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看完後遺症超強的《水底情深》,你有發現導演想說的3大主題嗎?

看完後遺症超強的《水底情深》,你有發現導演想說的3大主題嗎?

人氣 13,957
0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票房逼近兩億美金、囊括多項奧斯卡大獎的電影《水底情深》,描述的是一個啞女與水底異形的愛情故事。

除了主題曲配樂、美術設計等細膩呈現電影情節,編劇更是引人入勝的關鍵!探討議題之廣泛,包含了愛情的諸多面向。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1、弱勢族群的愛情

聾啞人、黑人、同性戀的愛情,相比異性戀霸權、白人種族優越等歧視議題,《水底情深》都涉略到了。

每個人都有自由戀愛及相愛的權力,不應該因為性傾向、種族、或疾病而有所不同;只要鼓起勇氣,一樣能享受愛情的沐浴!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2、女性主動追愛

以前男尊女卑的時代已經過去,如今提倡男女平等,但在愛情上仍有「女追男,隔層紗」的說法。

在《水底情深》中,當女主角意識到自己已經愛上神秘的水底生物,便開始付諸行動,從每天帶一顆雞蛋、教他表達、到從實驗室把他救出來等行為,都是女性主動追愛的一種勇敢表現。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3、無法言語也能溝通

啞女和異形的角色設定,都是沒辦法像一般人一樣說話,但他們卻能與彼此溝通,代表溝通不是只有單純靠說話這一途徑。

除了說話,更重要的是靜下心來聆聽、用同理心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溝通還有很重要的一個原則是,要尊重兩人之間的差異,而不是把自己的觀念強加在對方身上!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一部2小時的電影,卻能說出這麼多的故事和道理,也難怪《水底情深》能贏得這麼多青睞與掌聲。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