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妝感越來越不美?專業彩妝師都說「刷具清潔」是關鍵

妝感越來越不美?專業彩妝師都說「刷具清潔」是關鍵

人氣 7,618
0

艾葳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艾葳精品婚紗

 

是不是覺得明明使用同一支刷具、同一種粉底產品,一開始上妝很順手、妝感很美,但後來卻逐漸覺得妝感不服貼,甚至產品很雞肋?然而,問題可能不是在產品本身,而是你使用的刷具!使用刷具輔助上妝是很好的習慣,不僅上妝效果更好、看起來更自然,還能避免手部塗抹對臉部造成過度的拉扯,減緩老化。因此,你每天用刷具上妝,期待每次都有女神般的效果,但卻造成「女嬸」的副作用。其實,這些是因為沒有做好刷具的清潔。

沛沐斯婚紗攝影

圖片來源:沛沐斯婚紗攝影

 

刷具最少一周要清潔一次,畢竟是每天接觸臉頰、肌膚的媒介,重複沾染粉底、眼影等產品,不但多次接觸空氣,刷毛上也會殘留多餘的粉末或液體。如果沒有及時清理,等累積一段時間反而會成為上妝的絆腳石。比如昨天畫紅色腮紅,今天想走橘色系風格卻因為沾染昨天的殘留顏色,反而讓顏色都混在一起,最後在臉上留下髒掉的妝容。甚至有的人因為長期不清潔刷具,導致臉部、眼部過敏泛紅、脫皮都有可能。

沛沐斯婚紗攝影

圖片來源:沛沐斯婚紗攝影

 

使用粉撲刷具專用的清潔液,用最不傷害刷毛的方式還給刷具最接近原始狀態的樣貌,除了乾淨衛生,也能延長刷具的壽命,更能避免細菌交互孳生、增加其他彩妝品的使用期限。

定期清潔刷具、汰換使用過久的刷具,才是對肌膚更好的選擇。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