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小編不負責點評!從連續劇「雙城故事」看見台美女孩感情觀大不同(上)

小編不負責點評!從連續劇「雙城故事」看見台美女孩感情觀大不同(上)

人氣 8,333 分享 1
1

'

圖片來源: 雙城故事 A Taiwanese Tale of Two Cities

 

大稻埕,老台北人一定有深刻記憶的一個地點,這裡承載了台北從清末至今的歷史沿革,更保存了無數的回憶與故事。「雙城故事」今年九月播出的連續劇,一部以大稻埕與舊金山兩位女孩交換住處的故事為背景,延伸出探討台美面對家庭、感情的價值觀差異的戲劇。

Judy 茱蒂文創

圖片來源:Judy 茱蒂文創

 

李念念,中醫師,從小身長在大稻埕,是這部戲的台北代表。在劇中她所表現出來的 就是典型的臺灣傳統家庭教育出來的女孩,從小被保護得好好的。在劇中被交往十年的男友背叛以及面對華裔美籍新男友的各種價值觀差異與文化衝擊,這個角色正是許多台灣女孩的寫照。

杰出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杰出攝影工作室

 

你能接受一個深愛你的男人為你做出許多改變,但有一天你才發現,原來她隱瞞了他過去有過三段婚姻,最後一段甚至還沒結束嗎?這正是劇中的李念念與新男友的感情問題與文化衝擊。

杰出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杰出攝影工作室

 

對於外國人來說,一段感情最重要的就是感覺,一旦感覺變了就是好好說再見,即便是走入婚姻了也是如此,也許是跟他們的個人主義精神有關。但是台灣人面對感情,家人、朋友給的傳統價值觀與道德束縛,通常不太會憑感覺行事,當你被迫地必須接受你的交往對象的感情經歷,還是如此「不一般」的經歷,這段感情該怎麼走下去呢?

杰出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杰出攝影工作室

 

許多女生對外國男生有著特別的憧憬與浪漫幻想,想像著能談場浪漫的異國戀,浪漫背後很現實的是你必須面對文化衝擊與不曾想像過的價值觀拉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雖然這部劇尚未播完,不過從劇中看到的感情觀的確值得我們深思。

新娘秘書香香

圖片來源:新娘秘書香香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