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小編不負責點評!從連續劇「雙城故事」看見台美女孩感情觀大不同(下)

小編不負責點評!從連續劇「雙城故事」看見台美女孩感情觀大不同(下)

人氣 8,289 分享 2
2

'

圖片來源: 雙城故事 A Taiwanese Tale of Two Cities

 

上集是在討論關於台灣女孩代表-李念念的感情觀,這次想跟大家繼續討論劇中的美式文化代表-來自舊金山的喬的感情觀。

杰出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杰出攝影工作室

 

活潑開朗、陽光外向、精明能幹都是大家會用來形容喬的詞語,從小在舊金山華裔家庭長大的喬一直對台灣好奇,在某次機緣下終於可以回到這個爸媽的故鄉尋根,開始重新認識台灣者個從小只聽過沒造訪過的祖國,後來還與念念的青梅竹馬-天明發展出感情。

Judy 茱蒂文創

圖片來源:Judy 茱蒂文創

 

敢愛敢恨是喬面對感情的態度,勇於追求自己所愛、對自己充滿自信,不在意對方的種種過去,遇到問題只想找答案,這些是台灣女孩身上所看不到的標準美式風格的愛情。在遇上男友被騙錢負債累累時,喬不在意的大手筆想幫男友還錢,在她眼中幫男友想辦法解決問題,兩人才能一起開心過日子。但是天明跟大多數的台灣男生愛面子,不能接受女友替自己還債,喬的美意反而讓兩人的戀情陷入僵局......。

杰出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杰出攝影工作室

 

或許今天妳就是那個喬,遇上了中式傳統思維的男人,價值觀與對感情中角色定位的不同時,你覺得可以怎麼做呢?是要幫男友守住面子,然後看著男友消極失意呢?還是自作主張替他解決問題,換來男友的不領情?

青樺婚紗CHINGHUA

圖片來源:青樺婚紗CHINGHUA


不同文化下的教育與成長背景,讓人們在面對愛情就會有不一樣的價值觀,這也正是異國戀有趣的地方,看完後還會想試試看異國戀嗎?

新娘秘書香香

圖片來源:新娘秘書香香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