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女人是水做的!」--沒事多喝水,但你喝對了嗎?

「女人是水做的!」--沒事多喝水,但你喝對了嗎?

人氣 9,950 分享 1
1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大家都知道人的身體有70%是水組成的,每個器官的循環代謝也都需要水才能運作,其中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也就是說,我們的皮膚無時無刻都在蒸發身體的水份,包含睡眠經過的6~8小時,這也是為什麼常聽到「早上起床要先喝一杯溫水,才能讓身體真正甦醒過來。」的說法。

喝水的好處非常多:排毒、預防便秘、減重、加速新陳代謝、預防感冒、讓皮膚變好……,但為什麼要說「沒事多喝水」呢?因為水要「慢慢喝」,才能有效被身體吸收,如果一下子喝了太多水份,身體機制會自然形成尿液或汗排泄出去,反而達不到最好的有效利用唷!

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1、最佳的喝水時間點

起床時:不要喝冰水,要溫溫的喝大約500C.C,如同開關開啟身體各項器官運作,也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增加排出宿便的機率。

下午(午飯過後~晚飯前):建議不要在用餐前喝太多的水,沖淡胃液反而會讓食物不好消化,增加胃的負擔;這個時間點是膀胱運作的時刻,多喝水還可以幫助排毒喔!

運動間:養成運動習慣可以幫助新陳代謝,尤其運動大量流汗更要適時補充水份,避免造成缺水情形;一樣要分次小口喝、不要一次喝下太多水,以免造成身體過多負荷。

睡前:一小杯的水可以幫助血液降低濃稠度,尤其是冬天時,老人家及有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容易在清晨時發生心血管堵塞的情形,睡前喝水可以降低疾病發生機率。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2、誰不能喝太多水

平均來說,女生一天喝2,500-3,000C.C的水最剛好!當然有劇烈或重量運動習慣者,可以多補充或添加電解質。

但有特殊疾病(例如:心臟衰竭、重度洗腎患者)則不適合喝太多水份,應依照醫生指示建議。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3、喝開水最好

五花八門的飲料選擇性多、又方便,但冰水或太燙的水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盡量不要以湯和飲料取代水。

檸檬水雖然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溫開水還是對女生最好!不僅可以保護婦科健康,更可以養顏美容喔~

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