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為愛料理♥ 「新手媳婦」超實用的下廚攻略(上)

為愛料理♥ 「新手媳婦」超實用的下廚攻略(上)

人氣 9,577 分享 7
7

新娘秘書香香

圖片來源:新娘秘書香香

 

每到了過年,就是「媳婦」們開始緊張的時候,若剛好又是新手人妻,心中更是忐忑不安吧?

不過拜現在餐飲多元化經營之賜,年夜飯還能享用到五星級宅配料理~但過年期間總不可能天天外食或是吃反覆加熱的年夜菜吧?別擔心!小編教你小撇步,讓我們一起為愛料理吧♥

Dahaomoment.大好良晨

圖片來源:Dahaomoment 大好良晨

 

 

開出符合自己能力的菜單

不管你是否為料理新手,盡可能選擇你最常接觸的食材,或是平常最拿手的菜來展現,這樣才不會在料理的過程中手忙腳亂,而搞砸了一桌菜!

 

 

挑選容易上手的食材

好吃料理的關鍵在於食材是否新鮮,採買好優質的食材,你的廚藝就已經邁開一大步了!

1、魚類:選擇鱈魚及鮭魚這類魚皮較少的品種,不論是乾煎、清蒸或是烘烤,都很好駕馭,不容易有「破相」的狀況發生。

2、肉類:選用肉絲、肉片或絞肉來入菜,勝過肉塊及排骨;料理新手通常不太會掌握火侯,若是選塊狀肉品,容易造成外表已經焦黑,但裡層卻還沒熟的窘境。

3、海鮮:挑選容易處理的品項,例如火鍋裡的蝦子,或是清蒸酒香蛤蜊。

4、青菜:盡量挑選葉菜類,易於清洗及料理,隨便加個肉絲跟蒜頭清炒就很好吃;若是十字花科或是瓜類的蔬菜,可能一時之間會比較不知道該如何下刀。

5、蛋白質:豆腐及雞蛋料理都是相對容易上手的食材,若是想要打安全牌,可以在湯裡加入豆腐,或是魚與豆腐一起清蒸;蒸蛋及蔥花炒蛋也是簡單又好吃的選擇唷!

 

 

 

優質香料及醬料味料理加分

1、蒜香或松露橄欖油:清燙青菜,淋一匙香料油及少許的鹽巴或醬油,撇開除夕大魚大肉,清爽又好吃。

2、咖哩醬料包:將自己喜歡的材料炒熟,加入醬料包,味覺刺激的衝突,保證讓大家多吃好多碗飯。

 

新娘秘書香香

圖片來源:新娘秘書香香

 

☞ 更多攻略在下集,今年過年就看你的手藝!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