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為愛料理♥ 「新手媳婦」超實用的下廚攻略(下)

為愛料理♥ 「新手媳婦」超實用的下廚攻略(下)

人氣 8,706
0

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按照上集挑選好食材,接下就是料理的重頭戲!拿出你平常化妝配色的概念,簡單地為愛料理吧♥

Dahaomoment.大好良晨

圖片來源:Dahaomoment 大好良晨

 

 

扮演料理化妝師

無法做出厲害的功夫菜沒關係,只要懂得配色,一樣能讓人食指大動!

例如肉絲炒青菜可以加一些紅蘿蔔絲、豆干絲或香菇,不僅口感多層次,也增加視覺豐富度;清蒸魚時加入蔥段絲、薑片及紅蘿蔔片等。

只要掌握「黃+綠+紅」、「白+綠+黃」及「咖+綠+紅」的配色,從視覺上就已經得分了!

 

 

剩菜料理化身好吃小菜

過年通常拜拜都會有「白斬雞」這道供品,但一餐總是吃不完?

不如花點巧思將雞肉處理成絲狀,搭配蔥絲及紅蘿蔔絲,淋上一些和風醬油或是胡麻醬,開胃又營養!

 

 

料理排程計劃

採買好食材後,可在前一晚或前半天做基本的備料:菜先洗好、切好,放入保鮮盒;魚肉類可以先退冰;選擇肉絲及絞肉的好處,就是不用再做刀工的準備,這樣在用餐前還能跟公婆泡茶聊天,或是精心打扮一下,成為真正「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的好媳婦。

 

 

善用電鍋及烤箱,快速變出好料理

烹飪得過程最怕手忙腳亂,又怕上菜速度太慢,讓長輩們乾等~

這時候電鍋及烤箱就是你的好幫手!炒菜的同時讓電鍋幫你煲湯,烤箱再幫你烤魚--以新手人妻來說,一小時上菜不再是夢!

 

 

嘗試西餐料理

大多數的婆婆都擅長於中式料理,偶爾嘗試一下西餐料理,反而會得到更多讚賞喔!

不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論是何種料理,廚具在烹飪中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別忘了跟老公撒嬌一下,為了成就兒子娶了個好媳婦的美名,老公應該會很樂意贊助喔!(笑)

Dahaomoment.大好良晨

圖片來源:Dahaomoment 大好良晨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