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什麼是「女孩不能說的秘密」?治好身體這項警訊,才能由內美到外!

什麼是「女孩不能說的秘密」?治好身體這項警訊,才能由內美到外!

人氣 7,239
0

台北婚禮攝影工作室-婚攝哈利

僅示意圖,圖片來源:台北婚禮攝影工作室-婚攝哈利

 

三五個姐妹當中大概都會有一個面臨這樣的問題:每天早上在廁所裡與自己抗爭,找盡各種偏方、名醫,就是希望可以解決一肚子大便;偶爾幾天順暢了,不知不覺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彷彿就像生活中的小確幸一樣~

沒錯,就是這麼誇張!所以常聽人家說女人真命苦,絕對不是沒有道理的~要維持漂亮的容顏、經歷一個月一次的生理期,還要應付不聽話的大腸小腸--今天就來讓你好好正視「便秘」這件事。

 

女孩比男孩更容易不順,在於生理及心理的不同

身為女孩,你會發現男生們好像都比較不會有這類的問題,一方面是因為身體構造的不同,因為女孩的直腸前面還有子宮,有時受到激素的影響讓子宮跟著變化,進而擠壓直腸,使得便便通過的速度變慢;一方面也有人認為,相較於男孩而言,女孩們比較不熱愛運動,缺乏運動也會導致腸胃肌肉不夠強壯,進而影響腸胃功能。

當腸胃的推送力不夠時,就很有可能導致便秘的問題,再加上女孩們本來就是屬於比較感性的動物,也因此對於人事物敏感,產生壓力的感受會更加深刻;大腸受到自律神經的影響,當然也就會比男孩們更容易出現排便不順的情形。

如果你也有這方面的困擾,提供你一些方法,或許能得到改善喔!

LINN  美式婚紗

僅示意圖,圖片來源:LINN 美式婚紗

 

 

比起偏方不如改變生活習慣

會有些人嘗試吃藥,甚至是使用更激進的浣腸手段來解決便祕,不過其實這都不是長久之計。生活飲食當中,你可以嘗試從蔬果類中多攝取一些膳食纖維,既獲得飽足感也能改善便秘的問題;更重要的是,不會讓你有吃多了想減肥的負擔!

除了吃的要注意,千萬也要記得多喝水~水分的攝取對於解決便秘非常重要。當你在喝水時,身體裡的纖維會吸收水分,讓消化後的食物在腸道裡移動得更順利,當然就可以幫助你解決便秘的問題!

再來就是要適當的運動了!訓練你腸胃的肌肉,強壯的腸胃肌肉可以在你便便時助你一臂之力;只要身體沒有其他疾病,建議試著嘗試以上方法,要是依然沒有改善,記得還是要請求專業醫師協助喔~

伊頓自助婚紗 ▌台北高雄桃園新竹台南

僅示意圖,圖片來源:伊頓自助婚紗 ▌台北高雄桃園新竹台南

 

 

都說腸胃如果順暢了,肌膚就會漂亮,那是因為那些需要排掉的、就是你身體不需要的,如果還讓它留在體內,自然會影響到你的肌膚及身體健康~

想要漂漂亮亮的,就要從根本做起!提供你這些生活上可以改善的小技巧,希望你可以從此做個通體順暢、沒有負擔的美人兒喔!

小百底片人像寫真

僅示意圖,圖片來源:小百底片人像寫真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