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清宮劇中毒~跨越古今的「絳唇妝」,其實超時尚!

清宮劇中毒~跨越古今的「絳唇妝」,其實超時尚!

人氣 10,646 分享 2
2

圖片來源: pinterest

 

驚艷許多宮廷劇迷的陸劇《延禧攻略》,整個劇的場景與服裝不同於如懿傳的奢華,但有高質感的服裝與精緻的妝容,可是轟動了彩妝界好長一段時間,尤其以「絳唇妝」最受到大家矚目。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不同於韓國興起的咬唇妝,絳唇妝其實是考究過清朝歷史的,妝容著重在上唇幾乎不上色,只在非常接近上唇內側處做點綴,而下唇也只畫上一半的顏色,讓雙唇更顯小巧玲瓏。

《延禧攻略》劇中的後宮妃子,上至皇后下至貴人,全劇都以這種唇妝為主,製作人于正也在微博上表示,是考究了清宮廷畫師繪的《玫貴妃春貴人行樂圖》之後,與化妝師一起決定要比照歷史上曾經的流行。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在「魏瓔珞」初入宮時,因作為宮女樣貌不需太精緻,唇妝是塗滿整唇,而不是「絳唇妝」。

隨著劇情發展,「魏瓔珞」冊封為妃子後,因身分變尊貴妝容亦隨之升級,改成化「絳唇妝」,如此安排便可見此劇製作的精心。

而劇中絳唇妝一律採用啞光口紅,帶有自然的潤澤感,能使妝容看起來乾淨但不顯唇紋,跟較容易乾燥、較顯唇紋的霧面(絲絨)口紅有所不同。

圖片來源: pinterest

 

 

皇后從第一集開始,唇彩配合雍容華貴的身份,用了十分端莊的朱紅色;低調又嫻熟婉約的嫻妃,則是用了乾燥玫瑰色系,簡單又不失俐落;而魏瓔珞因年紀輕,用的是偏橘紅、珊瑚色的唇彩,更顯精神活力,也很符合她俏皮鮮明的個性。

圖片來源: pinterest

 

 

究竟絳唇妝要怎麼化呢?

第一步,先將遮瑕膏或粉底用指腹輕輕地在唇上推開,將原本的唇色全部遮蓋住,才能讓接下來塗上的唇彩更顯色。

第二步,建議可以使用玫紅色、紅色系的唇膏去營造「絳唇妝」的感覺,把唇彩點塗在下唇內側,範圍不能超過一半,而上唇只要輕輕地在內側塗上一點點唇彩即可。

最後一步,只要輕輕地抿一下嘴唇,讓唇色自然地暈開。那麼大清後宮最流行的「絳唇妝」就完成囉!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說來絳唇妝不僅適合大清後宮妃子,在現代也很適合各種不同的女性呢!你也可以嘗試如此不一樣的妝容~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