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年紀越大,離家越遠?多點陪伴多點關心 越能明白「家」的重要性

年紀越大,離家越遠?多點陪伴多點關心 越能明白「家」的重要性

人氣 8,207 分享 1
1

高雄婚紗愛意婚紗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高雄婚紗愛意婚紗攝影工作室

 

從上大學開始,離開中南部的家鄉,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北,學習重新認識一個城市,一個沒有便宜滷肉飯和懷念的甜甜料理的城市,一個沒有爸媽、從小玩伴的城市,我們開始學習長大。

BEST WEDDING 貝思特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BEST WEDDING 貝思特精品婚紗

 

大學時期的我們不愛回家,好不容易離開父母的束縛,沒有了繁重的課業壓力,我們可以和朋友去夜衝、夜遊、夜唱,可以交男友開始嘗到戀愛的滋味,生活中充滿了全新的事物,好不快樂!這時候的我們不愛回家,我們想把大把的時間花在新的生活、新的人身上!

J&E Image Studio

圖片來源:J&E Image Studio

 

大學畢業後,我們被現實退入萬惡的社會當中,開始成為金錢的奴隸,這時候忙於工作,為事業拚命,一週五天累得像條狗,假日只想窩在家中休息或是不幸的時候甚至還得加班,因此忙碌的我們不愛回家,為了生活即使想家,也要逼自己留在這裡為生活打拚!

綿谷結婚式

圖片來源:綿谷結婚式

 

成家後,為了自己的家庭忙碌,也許開始有了為人父母的煩惱,也許開始有了另一個家庭需要分憂解勞,也許因為怕父母擔心,也許怕看到父母在無意中流露出的老態,因為長大了、懂事了,這時候的我們不愛回家,其實也不是不愛,可能是太愛家人所以怕每回去一次就是少一次,過於感傷的場面,還不如不要太多!

LION 萊恩婚紗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LION 萊恩婚紗攝影工作室

 

我們不是不愛家,在這些成長的階段中,「家」對我們的意義大不相同,越長大會越明白「家」對我們的重要性。既然知道隨著自己年紀的成長,伴隨的是父母在世上的時間的減少,若能多點陪伴多點關心,回家能讓他們更開心,還是盡可能滿足他們吧!

Show Su Photography

圖片來源:Show Su Photography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