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習俗
  4. 你可能不知道?婚禮必備「香檳塔」原來是這個用意!

你可能不知道?婚禮必備「香檳塔」原來是這個用意!

人氣 44,690 分享 20
20

香檳塔,婚俗,婚禮互動,婚禮橋段

圖片來源:大瑋哥Wedding攝影

 

參加了許多場婚禮,儀式百百種,或是每一場婚禮的形式也很多元:像是唱歌入場、跳舞入場等有創意的婚禮,每一次呈現都讓人為之驚艷,讓小編自己也都好想趕緊結婚,為自己規劃一場讓大家羨慕,甚至是充滿回憶的盛大婚禮!

而不外乎參加的幾場典禮中,都有所謂的香檳塔儀式,看著新人將香檳從高處慢慢倒下,一杯一杯、一層一層地倒滿了香檳,閃爍淡雅的香檳色調,像瀑布般慢慢流下,那一幕總是令小編看得目不轉睛,實在被迷住;像這樣的儀式,讓人不免好奇代表著什麼意思呢?

香檳塔,婚俗,婚禮互動,婚禮橋段

圖片來源:高雄婚攝Luke-路克

 

香檳塔源自西方,通常都使用在西式婚禮上,但由於台灣現在多走中西合併,雖然中式傳統元素居多,但添加一點新意,這樣婚禮看起來也比較不枯燥乏味~

其實香檳塔象徵你們堅不可摧的愛情,相互之間的戀情是那麼堅實鞏固,彼此互相扶持、永浴愛河,雙雙握住一瓶香檳,慢慢由上而下倒入,代表著源遠流長、細水長流的愛情,每一層的香檳塔中,都為你們的幸福層層疊起,一層一層,越高越陳可貴,每一杯也都是珍貴。

香檳塔,婚俗,婚禮互動,婚禮橋段

圖片來源: pinterest

 

雖然大多數結婚還是有依照中式的儀式,保有傳統也很好,也可以很復古,但加入不一樣的素材,會讓整場婚禮更加豐富。

香檳塔,婚俗,婚禮互動,婚禮橋段

圖片來源:台北婚攝凱文-Kevin攝影工作室

 

其實不管是怎樣的典禮,只要彼此攜手度過,珍惜雙方以及陪伴的每分每秒,就算婚禮簡約,都是代表你們之間堅貞不移的愛情。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