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後生活
  4. 從宮廷劇中學習!「如懿」在愛情中優雅的道別(上)

從宮廷劇中學習!「如懿」在愛情中優雅的道別(上)

人氣 9,520 分享 4
4

如懿傳,婚姻生活,宮廷劇如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如懿傳中,青櫻與弘曆是青梅竹馬,不管當時姑母烏拉那拉氏正受著禁足的懲罰,弘曆好不容易才留住了青櫻成為他的側福晉。

 

妳總在朕的心裡,而非宮裡

皇后及奉承她的嬪妃們視青櫻為眼中釘,處處陷害刁難。一次次被誣陷又好不容易澄清,皇帝始終抱持著「絕對相信如懿」的立場,只因兩人始終念著第一部一起看的戲「墻頭馬上」,確信情比金堅,皇帝次次表明只要如懿跟他心裡有彼此就夠了。

下集:從宮廷劇中學習!「如懿」在愛情中優雅的道別(下)

如懿傳,婚姻生活,宮廷劇如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臣妾想看清楚皇上,卻怎麼也看不清楚

直到被阿箬陷害背負謀害皇嗣罪名開始,如懿被親密的婢女背叛,震驚與恐慌、被打巴掌後僅安靜地流淚,那模樣令人心疼;但太后向皇帝諫言,他不想相信也得相信,為保住如懿的命、為了不再渲染這事件處死更多人,只能將如懿打入冷宮。

這是第一次如懿撕心裂肺,對她來說,痛的不是進冷宮,而是皇帝的本心模糊了。她跪著向皇帝道別,祈求他身體安康、也不敢奢望能在她死前真相大白。但在冷宮時,皇帝曾私下偷偷遞凌霄花關心如懿,卻只能佯裝別人所為,也請侍婢派了凌雲徹暗中保護她。

如懿傳,婚姻生活,宮廷劇如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如懿更是對著惢心嘆息:「人在兩地,只有天上的星子相共。」處處是對皇帝的真心,卻也因為真心而讓自己身陷困境。真心並沒有錯,錯就在於如懿不懂得保護自己,連身邊的人都陸續受罰吃苦、阿箬也因此叛離親主,最後凌雲徹更是一命換一命才讓如懿活了下來。

如懿傳,婚姻生活,宮廷劇如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至此,如懿儘管對走出冷宮不抱有期望,卻因凌雲徹的幫忙,加上皇帝偷偷的協助之下,總算是躲過了幾劫,靠自己的力量重新走出冷宮。

如懿的愛,既傻也真心,卻從未因遭遇這麼多不幸而變質⋯⋯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