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甜美笑容的秘密!「矯正牙齒」前5件小事不可不知

甜美笑容的秘密!「矯正牙齒」前5件小事不可不知

人氣 9,918 分享 10
10

麥克斯攝影工作室  婚禮紀實 婚紗寫真

圖片來源:麥克斯攝影工作室 婚禮紀實 婚紗寫真


越來越多的女性除了在乎外表的美貌之外,連牙齒也列為一個美麗的必備條件。而如果天生沒有整齊的牙齒,整牙似乎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了。不少人在青春期已經開始矯正牙齒,但在現今社會30歲以後才開始箍牙的人也愈來愈多。整牙雖然已成為一種普遍的趨勢,但是到底矯正牙齒前要有哪些心理準備,以及拿掉牙套後的生活又有什麼要注意,就讓我們一一拆解。

 

1.拔牙不可免

在決定裝牙套後,你第一要有心理準備就是有很大機會要先拔牙。因為大部分需要整牙的人都是因為牙齒不夠整齊才需要整牙,所以想要牙齒有足夠位置調整排列,牙醫通常都會拔了你的牙!(即使健康的牙齒也得拔)

圖片來源: pinterest

 

2.滿嘴都是傷

不論你是選擇舊式還是新式的透明牙套,也要有心理準備你的牙肉會感到刺痛酸軟。所有整牙的人都會經歷這段適應期,戴舊式牙套的,最初還會因為鐵絲令口腔出現潰爛,滿口傷…但只要撐過了最初一兩個月就能適應這些不適感。

圖片來源: pinterest


3.進食與清潔變得困難

由於最初戴上牙套時,稍稍用力咬東西也會感到很痛苦,只能吃一些不用咬太多的食物,例如粉、粥、豆腐等,因為進食困難令你有一段時間會減少進食,有人因此會消瘦一些。由於食物殘渣容易卡在牙套上,清潔也必須花上多一些的時間,必須時時刻刻用牙間刷剔牙以及刷牙步驟變得繁複等等。

圖片來源: pinterest

 

4.即使拆下牙套也必須在晚上持續矯正

別以為拆掉牙套後,便真的可以跟牙套說再見啊,因為牙齒對自己生長位置是有記憶的,因此即使拆牙套後,晚上睡覺時仍然要繼續帶維持器,以保持整齊牙齒的效果。

圖片來源: pinterest


5.牙齒仍有機會變得不整齊

矯正牙齒一般需要一至兩年時間,但牙齒卻會跟著你一輩子,所以隨著時間流逝,加上如果你沒有聽牙醫指示每晚戴矯正器睡覺,數年後你的牙齒還是很有可能會有少許移位,不像剛矯正完那般完美。

圖片來源: pinterest

 

最後,矯正牙齒最終的目的是改善牙齒排列及咬合,不要一昧地想著變瘦變美為目的,其實這些都是附帶效果因人而異,希望各位都擁有最燦爛的笑容喔~

s.a. wedding 韓國婚紗攝影

圖片來源:s.a. wedding 韓國婚紗攝影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