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宴場地
  4. 婚宴試菜8件重點大事!成就完美婚禮,吃得滿意絕對是關鍵

婚宴試菜8件重點大事!成就完美婚禮,吃得滿意絕對是關鍵

人氣 25,151 分享 18
18

許多新人往往會將試菜當作是婚前雙方家中長輩的一次正式聚餐,雖然要這麼說似乎也有道理,但千萬別因為這樣就忽略掉試菜的重點,這頓飯不只是普通的聚餐,而是有好多的細節需要去注意的唷!以下替新人精選8個必須注意的事項,記得試菜好好替這些美味佳餚打分數!

歡迎到台北漢來飯店預約婚宴試菜

圖片來源:台北漢來大飯店國際宴會廳

天圓地方 婚宴會館

圖片來源:天圓地方 婚宴會館

目錄

1. 確認菜色口味鹹淡

2. 確認菜色份量,一定要吃全套

3. 確認上菜順序

4. 確認是否有提供素食餐

5. 婚宴前試菜時機

6. 主桌是否提供桌邊服務

7. 確認當天是否可供餐給工作人員

8. 一切確認完畢,是否有完整合約簽署

⭐台北婚宴佳餚推薦!台北漢來飯店的五星級美饌

⭐台中婚宴佳餚推薦!天圓地方的頂級質感美饌

 


 

1. 確認菜色口味鹹淡

既然都明說了是「試菜」,顧名思義,就是在正式婚宴前來試吃婚宴會館的菜色口味。席間可以仔細記住一同來試菜的親友們對於菜色口味的意見,準新人也要考慮到婚禮當天的賓客口味。一場婚禮參加人是有老有小,菜色口味盡量不要全部偏向重鹹或重甜,不同口味菜色建議平均,才能讓各年齡層的賓客都能吃的開心。

 

2. 確認菜色份量,一定要吃全套

試菜當天人數建議至少10人左右,約是一般喜宴一桌的人數,而且也記得要從頭吃到尾,仔細確認!一放面也讓餐廳方面依照一般喜宴單桌人數的數量出菜。才可以避免發生試菜時份量偏少,允諾在婚宴當天會加到足夠份量,事後卻出包的狀況喔!

台北婚攝凱文-Kevin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台北婚攝凱文-Kevin攝影工作室

3. 確認上菜順序

從前菜開始,上菜的順序是否符合一般用餐邏輯呢?前一道菜是紅蟳米糕,那麼接下來的幾道菜是否有可以讓賓客潤喉的湯品呢?飯類餐點順序會不會安排得過早?(畢竟飯類太早出現的話,後面的菜可能就吃不下了)這些都是需要好好考慮與討論的細節,千萬別忘記了。

 

4. 確認是否有提供素食餐

婚宴當日會有吃素的朋友出席,當然也別忘了為他們準備好素食餐點!不論是蛋奶素、全素或是鍋邊素,在試菜時都要記得先詢問餐廳是否有提供!

HGG Image 嘿嘎嘎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HGG Image 嘿嘎嘎攝影工作室

 

5. 婚宴前試菜時機

到底要婚宴前多久前試菜才好呢?一般來說大約會抓前一至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很多食材都是有分季節性的,在婚宴前一個月左右試菜,一般而言較不會錯過當季食材的口味,如果有需要做更換也有足夠的時間做準備。

 

6. 主桌是否提供桌邊服務

以主桌舉例,通常因為桌面較大,放在較遠處的菜色不一定方便夾取,這時候有提供專屬桌邊服務就是非常重要的事了。更何況,現今一場婚宴下來其實多少都會遇到極少數幾個不顧旁人就急著打包菜色的賓客,這時候若有提供先協助分菜夾取的服務,也多少能保護到其他賓客的權益了。

OGAMI 大神

圖片來源:OGAMI 大神

 

7. 確認當天是否可供餐給工作人員

一場完美的婚禮背後,是需要非常多來自不同領域的人士提供協助的,從場控、主持、新秘到婚攝,大家都是需要吃東西才有力氣持續認真工作維持現場流程流暢的,這時候先與餐廳方面確認有無提供工作人員餐食就更顯重要了,若沒有提供,也好讓新人在婚宴前先訂好要給工作人員的餐食,而不是到了當天才手忙腳亂地叫外送。

 

8. 一切確認完畢,是否有完整合約簽署

當試菜後一切細節都確認完畢並談妥,餐廳方面是否會提供一紙明確的合約。不論是當天菜色或是提供的服務、酒水等,是否都會確實依照合約上的內容來執行。這件事情非常重要,準新人一定要仔細確認合約上的內容是否有符合談妥的一切標準。

QUAN  婚禮紀錄 / 影像工作室

圖片來源:QUAN 婚禮紀錄 / 影像工作室

 


 

⭐台北婚宴佳餚推薦!台北漢來飯店的五星級美饌

以精緻、豐富、美味兼具的菜色而聞名的漢來美食,透過在地和進口高級食材,結合不同菜系的精華和獨特烹調技巧,為新人打造出融合東西方美食風味的獨家盛宴與喜宴美饌。歡迎新人透過結婚吧網站預約試吃!

台北漢來婚宴推薦,經典3大美味

黑松露澳洲明蝦

選用將近手掌大小的大尾明蝦,肉質飽滿彈牙,以過油燒煮的手法維持肉質鮮嫩度,搭配高貴的黑松露醬 與進口嫩蘆筍,在中式宴席內結合西式料理手法,吃得到食材的原始鮮甜。

野米婆參扣鮑魚

以季節時蔬鋪底,使用肥嫩的烏婆參及高湯燜煮後的鮑魚入菜,並以鹹香的勾芡醬汁提味,醬汁中更混合了美國野米增添口感,是一道擁有雙主菜的頂級料理,上桌澎湃又大氣。

金花古法雙喜魚

有別於一般喜宴選用的大眾魚種,主廚嚴選屏東獨家養殖的「雪花鯻」,肉質緊緻且富含豐沃的膠質,配料也毫不馬虎,使用古法曬製而成的廣東大頭菜,鹹中帶甘、提出魚肉的鮮甜,帶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 台北漢來大飯店喜宴菜色包含「迎賓風味八彩碟」與七道主菜、甜點、甜湯,以上僅提供3道精選主菜做局部介紹,詳情菜色請使用結婚吧網站服務聯繫店家。

台北漢來飯店婚宴專案,歡迎預約試菜

圖片來源:台北漢來大飯店國際宴會廳

台北漢來聯絡與預約試菜

商家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一路168號3樓

服務專線:(02) 7728-3610 轉 11404

預約詢問:https://www.marry.com.tw/studio-338368

推薦方案:典雅禮讚 NT$ 28,800 - 奢華鉑金 NT$ 38,800 元

品牌官網:台北漢來大飯店宴會廳

 


 

⭐台中婚宴佳餚推薦!天圓地方的頂級質感美饌

主打「以待嫁女兒心」替新人服務的溫暖質感,台中天圓地方婚宴會館除了給新人滿滿的幸福感,也運用澎派菜色與琳瑯滿目的美味菜餚讓賓客們感受到精緻質感的美饌享受。歡迎新人透過結婚吧網站預約試吃!

天圓地方婚宴推薦,經典3大美味

花膠佛跳牆

費時費工的宴席大菜,加入花膠、魚皮、雞腿肉、排骨酥、芋頭、香菇、栗子等使用超過二十多種食材。淋上高湯後經過 2-3 個鐘頭長時間的燉煮,使所有材料的味道充分融入湯頭裡。品嚐湯頭中花膠以及魚皮所帶來的豐富膠質。

法式紅酒小牛肩排

小犢牛脂肪含量低且數量稀少珍貴,肉質呈現淡淡的玫瑰色澤,口感軟嫩且無牛腥味。帶骨肋排調味過後,燒烤至上色產生誘人的梅納反應,淋上主廚特製的紅酒醬汁,使口感豐富更有層次。

紅蟳米糕

婚宴上必吃的紅蟳米糕,滿滿的蟹黃香和 Q 彈的米糕,吸收了紅蟳原汁原味的香氣,再搭配蟹肉細緻鮮甜、膏黃豐腴濃郁,成為不可或缺的喜宴料理。此道寓有喜氣洋洋,祝賀新人早生貴子、多子多孫之意。

天圓地方 婚宴會館

圖片來源:天圓地方 婚宴會館

 

天圓地方聯絡與預約試菜

商家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11樓

服務專線:(02) 7728-3610 轉 8993

預約詢問:https://www.marry.com.tw/studio-135523

推薦方案:2024年 精緻婚宴方案 NT$ 16,9992024年 精緻婚宴方案 NT$ 12,999

品牌官網:天圓地方 婚宴會館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