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脹氣」好苦惱?如何對抗女人天敵有秘訣!

「脹氣」好苦惱?如何對抗女人天敵有秘訣!

人氣 7,714
0

杰愷 Photography

圖片來源:杰愷 Photography

 

女人最大的天敵就是身體免疫力下降,進而導致身體出現代謝差的問題,若飲食、作息一旦不正常,腸胃的蠕動消化也就跟著拉警報!

再來,接二連三出現消化不良、脹氣、便秘等問題,等到這些徵兆全出現,才想到要改善恐怕又是個長期抗戰;所以提前防護,預先養好體質可是相當重要!小編整理出預防脹氣的小撇步,趕緊為自己的腸胃做好保養吧♥

韓國藝匠 Artiz Studio

圖片來源:韓國藝匠 Artiz Studio

 

 

● 細嚼慢嚥

吃東西最忌諱狼吞虎嚥,或每樣都是一口進嘴裡給他塞好塞滿,這樣容易導致體內無法有效分泌胃酸或消化酶,食物也就很難被完全消化,容易有脹氣問題。

所以,細嚼慢嚥是最重要的,若能每一口都咬上25下,相信除了可以增加飽足感外,還能減少食慾不發胖,體內消化也可以很順暢~ 

小百底片人像寫真

圖片來源:小百底片人像寫真

 

 

● 少吃高纖維食物

這點小編相信大家都很疑惑,不應該就是要多吃高纖食物才能促進腸胃蠕動嗎?其實像是豆類、花菜、洋蔥等食物,吃多還是會在腸胃中產生氣體,最後就出現腹脹;或是常吃不容易消化的煎餅類,更是導致脹氣的罪魁禍首!

所以說,平時在享受美食時,最好的方式就是均衡飲食,才不會殘害自己的消化系統與器官。

紗法亞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 腹式呼吸

吸氣時腹部凸起,反之吐氣時腹部自然凹下,特別著重在橫膈膜的運動上,因吸氣時會讓橫膈膜下壓,使胸腔的範圍變大,所以空氣就能進到肺部更深處的地方,給肺部足量的氧氣。

每天睡前都來個深度放鬆,利用腹式呼吸的方式,讓自己沉浸在冥想當中,紓解自己整天的情緒不安,相信慢慢的絕對可以改善腸胃,也能還你一身輕。

高雄婚紗愛意婚紗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高雄婚紗愛意婚紗攝影工作室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