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婚禮小物或喜帖展現「歐系貴族風」的關鍵秘訣:封蠟不能少!

婚禮小物或喜帖展現「歐系貴族風」的關鍵秘訣:封蠟不能少!

人氣 12,597 分享 85
85

Jo's Wedding Studio

圖片來源:Jo's Wedding Studio

 

火漆,又稱封蠟,是歐洲傳統用於封口信件或瓶口的一種蠟材料,特別是在中古世紀的歐洲貴族最常使用,通常上方都會刻上專屬於那個家族的圖案,是用於封緘信封時,使其熔化並滴於信封之上,待凝固前緊緊蓋上刻有紋章徽記等圖案的金屬印章。

現在主要用於裝飾用途,不過在古代可是一種保密措施喔!由於開封時火漆印會碎裂,所以只要印有複雜圖案的印章未被複製或盜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證在收信人開封之前,此封信件未被開封過;利用此特性,皇室或政府常常利用其加密信件,有時將火漆直接印於信件上,或充當印章用於封閉卷軸的繩子上。

想要滿滿的歐洲感嗎?就在婚禮小物或喜帖上,加一點封蠟(sealing wax)吧!像是作為原始用法,在別緻的邀請函信封印上金屬色的火漆印,別緻的波爾多金讓整體看起來更為優雅~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金色印章是完美的經典色,歐洲主題婚禮絕對不能錯過!在要贈送給賓客的婚禮小物上,掛上一個火漆印的小吊牌,也能讓客人在收到禮物時,感覺到古典的年代感唷~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而利用描圖紙的透明特性, 輕輕地裹一層在原本的邀請函上,使邀請內容有種緊張神秘感,並用紙繩進一步裝飾,再用火漆印章代替密封。

這種在淺色邀請函上淡淡的透出金色光芒,實在是浪漫優雅感滿滿呀!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另外,也可以嘗試在婚禮菜單表或席位上,加上一點有代表性圖案的火漆印章,簡單的設計卻有優雅的時髦感♥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崇尚歐式婚禮就是要做好做滿呀~少了火漆印,怎麼能說自己籌辦了一場中世紀婚禮呢?(眨眼)

HARRY IMAGE STUDIO

圖片來源:HARRY IMAGE STUDIO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