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好哥兒們這次就靠你了!最佳「伴郎」教戰守則SOP大公開

好哥兒們這次就靠你了!最佳「伴郎」教戰守則SOP大公開

人氣 24,020 分享 6
6

伴郎,教戰手則,新郎,婚禮闖關

圖片來源:Like Studio / 萊克婚禮影像

 

一場婚禮放眼望去,除了新人男的帥女的美不用說,其次就是伴娘及伴郎團莫屬啦!而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說說,常常容易被忽略掉的角色––伴郎的工作及職責。伴郎的英文就叫做Best Man,顧名思義就是最優秀的男人,除了人品與外貌出眾,也需要體力及膽識,而細項的工作與職責就是要幫助新郎掌握大小事,讓新郎沒有後顧之憂。

 

婚禮前

1.除了熟讀婚禮流程外,也需要列出婚禮清單,將要用的物品準備好,當新郎的貼身管家。

2. 也要協助新郎維持儀容,注意領帶或領結是否有打好,衣領是否都拉好,衣服是否整齊,保管衣物和私人物品,讓新郎保持在最佳狀態。

3. 伴郎也需要作為新郎與各個項目負責人的聯繫人,簡短的彩排後,會讓伴娘伴郎們提前瞭解儀式進場、退場過程、站位等等。同時掌握清楚所有相關負責人,如招待、飯店人員、各廠商窗口,伴郎需做好功課,遇到狀況才有辦法即時處理。

伴郎,教戰手則,新郎,婚禮闖關

圖片來源:Jingfoto 靖影像 婚禮紀錄

 

婚禮中

1.伴郎未必要跟著新郎入場,可以把美好的鏡頭讓給當天的主角,不過可以在婚禮過程中的重點環節帶頭熱烈鼓掌喝彩,活絡現場的氣氛。

2. 在婚宴上,為新人端酒及倒酒向賓客致謝,也要適時的幫新郎擋酒、喝酒,也要照顧來賓。

伴郎,教戰手則,新郎,婚禮闖關

圖片來源:婚攝-魏嘉成

 

婚禮後

1.陪同及照顧酒後的新郎,並且陪同招呼客人及送客。

2. 結束後也要幫忙收拾當天要帶回去的物品,除了告知禮品的擺放位置,清點婚禮上所使用的道具,也要再檢查婚禮場地,確認沒有東西遺漏在現場。

伴郎,教戰手則,新郎,婚禮闖關

圖片來源:婚攝-魏嘉成

 

結婚宴客當天,大部分都以男方為主人,所以伴郎的任務比起伴娘要艱辛許多。提醒要準備當伴郎的人,要趕快準備好自己喔!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