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婚禮小物DIY】少女心爆棚der迷你乾燥花束,為婚禮妝點浪漫花藝✿

【婚禮小物DIY】少女心爆棚der迷你乾燥花束,為婚禮妝點浪漫花藝✿

人氣 17,370 分享 30
30

▲ 先曬一下團隊成果,遠看還挺有模有樣的,對吧?(燦笑)

 

如果時間允許,有不少新人都會選擇自己DIY婚禮小物,不僅讓婚禮留下獨一無二的回憶,也能讓收到禮物的賓客感受到滿滿心意♥

而配合3月的主打特調「花藝」,結婚吧身為如此有愛的平台(自己說XD),當然也要來體驗一下花藝DIY,順便傳授「手不巧也可以做到87分像樣成品」的秘訣!(喂)

總之呢,我們團隊的DIY初體驗就決定是「迷你乾燥花束」(純粹同事們一致的私心♥),並邀請到有製作經驗的小老師為我們1對4教學,快一起看看製作過程吧~✌✌

 

✿ STEP 1、材料準備

➤ 材料清單:乾燥花材、膠帶、剪刀、包裝紙(建議選用較素雅,不搶走花材風采的牛皮紙或描圖紙)、緞帶(或麻繩、毛根,結尾固定包裝用)。

小老師建議乾燥花材可以到花市採買比較便宜,然後依製作的數量去挑選自己喜歡的乾燥花材;以這次的DIY人數為例,小老師挑了約5~6種花材,不過這次因為是迷你花束,所以都挑選體積偏小的花材;最後一人也各自做了1~2束,成品共有8束唷✿

採買的比例大概是1~2種視覺較鮮明的主花(像是迷你玫瑰、金杖球、山防風等),剩下則是襯托用的配花(像是滿天星、兔尾草、卡斯比亞等)。

▲ 由左至右為:迷你玫瑰、金杖球、加納利、小星花、卡斯比亞、兔尾草,橫放是尤加利葉、白芒萁草,花瓶裡則是彩色滿天星。

 

 

✿ STEP 2、花材搭配

小老師耳提面命大家要選擇1種主花,再用其他配花努力把空間撐得蓬鬆(這樣花看起來才有價值),然後記得是要斜面(面向我們),因為我們不是綁捧花,所以不是包成圓形,將花集中在看得到的面向,花束包起來才好看;但任性如我們,還是很做自己der亂拚亂湊,小老師就選擇放飛我們惹XD

基本上,腦海中有配色構圖後,就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搭配,但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所以不用太有壓力,且乾燥花本身就很漂亮,只要別搭得太亂,同花色盡量擺一起,不管怎麼搭都還是很好看的~(吧)

▲ 小老師教學ing♥

 

▲ 夥伴們各自挑選喜歡的花,依序搭配。

  

▲ 有大概雛形後,就可以用膠帶將捏的地方捆起來,盡量捏高一點,包裝時花材才會集中,視覺也才會更豐富~

 

 

✿ STEP 3、花束包裝

因為是迷你花束,所以我們將A4描圖紙對折裁切,一張將對角重疊,另一張則將對角稍微錯開,各自壓平後,看個人喜好,想要多層次的話就兩張都襯在花束後面,再稍微憑手感抓皺。

好的,相信這樣描述也很難理解,沒事的,小編也不懂,所以直接請手巧的同事代勞了!(欸)

▲ 包裝方法是否看了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好不負責任der小編XD)

 

▲ 也可以完全不包裝,以麻繩捆成一束也很有感覺!(是不是一看就知道出自小老師的手)

 

▲ 完成!手拙小編的成品~(不允許你們嫌棄嗚嗚)

 

 

以上,就是我們的DIY初體驗,日後吧迷如果還想看什麼DIY可以跟小編許願唷!小編不一定會聽就是了(欸)

不過乾燥花束成品真的很賞心悅目,不管當婚禮小物或捧花禮、伴娘禮都很適合~歡迎大家一起玩玩看,預祝大家都能做出美美der乾燥花束✿

(假如真的做不來,結婚吧有很多乾燥花店家,可以好好善用XD)

▲ 最後曬一下大家的成果,以及公司會議室好拍的白牆(嗯?)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