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漂、染、燙造型後,也能立刻恢復柔順秀髮的秘訣!

漂、染、燙造型後,也能立刻恢復柔順秀髮的秘訣!

人氣 8,835 分享 42
42

惡童光影婚禮攝影

圖片來源:惡童光影婚禮攝影

 

相信大家都有這種經驗,剛染、燙、漂髮後,看起來美若天仙,總會多拍幾張照,但過一陣子後發現造型就開始「走針」,乾枯、毛燥,或是打結,讓仙女頭瞬間變成女巫頭,只能苦苦撐到下次上髮廊才能重獲新生。

但是其實只要在染燙漂燙後,花點心思做好髮質的養護,就能延緩褪色、Hold住捲度,增加造型的續航力!

BJ Photographer

圖片來源:BJ Photographer

 

 

清潔

L'Oréal的專業髮型師Mara Roszak曾建議:「最好不要每天洗頭,兩天洗一次其實就很足夠了,如果不喜歡頭髮很油膩的話,可以使用乾洗髮,會讓你的頭髮看起來很清爽。」

因為每一次洗頭都會帶走頭髮的色素,減低頭髮光澤,所以適度的洗頭髮就好囉!並且,洗髮主要是要清潔頭皮,不需要花太多力氣跟時間在洗頭髮上,力道也不要太大,因為過度地搓揉更有可能會讓髮質受損喔!

北港阿河婚攝 AhHoWedding

圖片來源:北港阿河婚攝 AhHoWedding

 

 

護髮

染燙、漂髮除了會使頭髮的水分大量流失,也會破壞蛋白質結構,因此更應該要加強補充保濕、含蛋白質成分的護髮品,建議一周至少1~2次使用髮膜進行深層護髮,讓頭髮真的能吃進護髮的成分唷!

Bridal Hill 席爾手作婚紗

圖片來源:Bridal Hill 席爾手作婚紗

 

 

吹髮

提醒大家洗完頭後,先取一條毛巾輕柔按壓,千萬不要用搓揉的方式擦頭髮,以免造成頭髮毛躁及受傷,稍微將頭髮水分壓掉即可。

另外,也要將吹風機與頭髮保持至少15公分的距離,避免熱風傷害髮質。

莉米雅手工婚紗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莉米雅手工婚紗攝影工作室

 

 

漂染燙一樣能保持美美仙女頭,全看你做完造型之後怎樣照護頭髮喔!只要勤加護理,愛玩髮的你就不用害怕惹~

Cindy辛蒂彩妝造型

圖片來源:Cindy辛蒂彩妝造型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