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光療美甲會上癮!中毒後遺症自我檢測 快測測看症狀有多深~

光療美甲會上癮!中毒後遺症自我檢測 快測測看症狀有多深~

人氣 17,577 分享 4
4

圖片來源: pinterest

 

相信很多女生對光療指甲一定不陌生,可以維持美美的指甲一段時間還可以矯正咬指甲的習慣。但也會對它實在又愛又恨,有指甲時有時嫌麻煩需要小心翼翼維護美甲,而當休養期時看著空空的指甲,又馬上懷念起有美甲的日子。以下幾件小事,也只有患有光療美甲後遺症的你才會明白。

 

光療後遺症1:一日光療,終身光療

做美甲是令人一去不回頭的高消費項目,一旦你開始了光療的生涯,便會忍不住地換美甲款,看著光溜溜的裸甲會覺得很奇怪,渾身不自在。但其實光療會使甲面變得脆弱,缺乏營養的指甲甚至會變黃。因此必須讓指甲有充足的休養期,每兩個月讓指甲休息兩星期至一個月,才可再次回復做光療。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光療後遺症2:打字以及洗頭都變成一種障礙

做了光療後,要使用手機打字變得十分不方便。因為光療的長度而不能用指尖準確地觸碰鍵盤,必須利用指腹打字以至於出現大量錯別字。不但如此,洗頭或是要拿起硬幣或者是開易開罐時指甲都變成一種障礙。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光療後遺症3:暗藏細菌

指甲縫的含菌量本來就比身體其他部位更多,大部分的人平常都使用手指沾取乳液或遮瑕膏,一旦開始做光療後,乳液和粉底或遮瑕膏通通塞進指甲縫中,卻又難以完全清理,細菌數量大幅增加。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光療後遺症4:手機內有大量美甲款式的螢幕截圖

一旦做了光療後就是一條不歸路,除了follow一堆美甲店的IG帳號外,對雜誌中的美甲款更是蠢蠢欲試。手機相薄內更有大量指甲款式的截圖,以便下次美甲時可以跟美甲師討論新甲款。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光療後遺症5:一找到機會就會為甲款拍照

為了留住兩、三小時才完成的光療指甲款最完美的一面,當然要盡情拍照,無論何時何地,任何素材都能變成你的打卡照。更有很多人特別為旅行時配合當地風情設計美甲款。

圖片來源: pinterest

 

綜合以上種種跡象,我們絕對有理由相信,光療指甲和紋身一樣,都有後遺症,會令人一而再再而三地無法自拔,直到天荒地老。

台北新娘秘書-新秘千越

圖片來源:台北新娘秘書-新秘千越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