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超過25歲,學會與「新陳代謝」抗戰,你也能越活越年輕!

超過25歲,學會與「新陳代謝」抗戰,你也能越活越年輕!

人氣 10,477 分享 18
18

LINN  美式婚紗

圖片來源:LINN 美式婚紗

 

新陳代謝對身體來說真的非常重要,除了排毒、脂肪、熱量等,也能消除身體的疲勞感,維持身體運作必須的能量產出。

然而,當年紀過了25歲後,會發現身體越來越容易感到虛弱、容易變胖,而且皮膚氣色都不好,像是油上不夠的機器,讓你感覺身體卡卡--這時候就代表新陳代謝變差啦!

除了好的保養,其實還有些方式,可以提升新陳代謝的效率喔!

東經伍貳零 婚禮事務所 520°E

圖片來源:東經伍貳零 婚禮事務所 520°E

 

 

1、睡美容覺

顧名思義,熬夜晚睡絕對是傷害身體的兇器之一!睡眠不足會破壞賀爾蒙平衡而降低新陳代謝,是肥胖的元兇。

長期睡不夠,還會引起自律神經失調,影響身體循環、代謝等功能,更可能會造成暴飲暴食,後果不堪設想!

Judy 茱蒂文創 · 婚禮婚紗攝影

圖片來源:Judy 茱蒂文創 · 婚禮婚紗攝影

 

 

2、攝取足夠的水分

千萬不要怕水腫而不喝水,早上起床喝一杯溫水,可以啟動身體各項機能的開關,也可幫助腸道蠕動、排出毒素,讓你感覺神清氣爽~

 

 

3、一定要吃早餐

早餐能喚醒睡眠中的身體,吃夠基礎代謝率所需的熱量,才能讓自己充滿活力,並且提升新陳代謝率。

因此,只要控制好卡路里,並不會因為吃足三餐就變胖喔!

有惟攝影 yw studio

圖片來源:有惟攝影 yw studio

 

 

4、足夠的運動

跑步、有氧運動、舉重、飛輪等都可以增加肌肉量,才能更快速的消耗身體熱量,提高基礎代謝率~還有,要記得曬曬太陽喔!

有專家指出,每20分鐘的肌肉鍛鍊可加速新陳代謝,效果長達2個小時;做45分鐘的高強度有氧運動,則可提高新陳代謝率,效果長達14小時。

京宴婚紗

圖片來源:京宴婚紗

 

 

5、幫助新陳代謝的飲食

首先一定要杜絕甜食、零食,就寢前兩小時不要進食,避免囤積過多的熱量。

另外,咖啡中的咖啡因、綠茶中的兒茶素、含有辣椒素的食物(包含吃辣),都可以提升新陳代謝,但要適量不可過多,且記得這些飲食之外,還要配合喝大量的水。

還有,足夠的蛋白質可維持新陳代謝機能、穀物可調整血糖及體質、補充益生菌種或吃優格可維持腸道健康,都是很好的輔助。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保養好,人才不會老,千萬不要小看新陳代謝喔!

做好這些動作,不但可改善身體健康,長期下來還會發現自己越來越瘦,是不是一舉兩得~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