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誰說要大晴天!「雨中婚紗」更能拍出新人相知相守的情感~

誰說要大晴天!「雨中婚紗」更能拍出新人相知相守的情感~

人氣 22,082 分享 42
42

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掐算著婚紗拍攝日就要到了,但卻總是連日降雨,烏龜都不知道燒幾隻了(這是民間祈求放晴的習俗,在紙上畫烏龜再燒掉),天空卻還是灰得不像話!不用擔心,誰說拍婚紗就一定非得晴空萬里!除非攝影道具沒有防水、又或是颱風來襲連日暴雨太過危險,撇除上述情況,其實雨天拍攝反而更可以達到一番在晴天時難以達到的效果喔。

 

「傘」是一項在拍攝婚紗中非常好用的道具,不論春夏秋冬、陰雨或豔陽,單獨握著拍攝或是在上頭點綴燈泡、雨水、花朵一類的小物件都能塑造出完全不同的效果。

凱瑟琳婚紗攝影

圖片來源:凱瑟琳婚紗攝影

 

拍攝外景婚紗當天下雨真的不要太傷心,像這樣微霧的柔光效果,沒有下雨天或凌晨出門拍攝的話還真的很難不靠修圖就達到這樣的程度。水珠還能反射周遭的光線,更能拍攝出在大晴天陽光下所辦不到的另一種風格。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如果想拍出跳脫傳統制式感的婚紗,不妨試著配上一些看似與婚紗完全不會聯想到一塊的道具吧。除了前面提到的傘,其實雨鞋也是一項拍攝雨天婚紗時非常好用的道具。不同於一般配上高跟鞋的基本組合、或是想走俏皮路線的平底休閒鞋,雨鞋可是只有在雨天才有的超級限定款。身穿華麗的婚紗,腳上卻踩著一雙雨鞋,搭配看似令人莞爾,卻不失一絲俏皮可愛的童心,如果還能搭配笑著踩水漥的姿勢就更完美了!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在雨天拍攝婚紗並非難事,只要先與攝影師以及婚紗出租公司討論過確認可行,後續的一切處理起來都不會是太困難的事情。但還是要注意,若是雨太大、場地太濕滑的話還是不要勉強,不管怎麼樣,都要以現場每個人的安全為第一優先,拍攝的過程愉快,成品婚紗照上的笑容才會更美呀!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