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沒有「王妃命」?產後一樣能照顧好自己,當個幸福媽咪!

沒有「王妃命」?產後一樣能照顧好自己,當個幸福媽咪!

人氣 9,946
0

高雄心情故事婚紗

圖片來源:高雄心情故事婚紗

 

英國皇室的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即將迎來他們的第一個寶寶了!期待之餘,相信不少人應該還對凱特王妃在生產完後,第一次公開亮相的畫面印象深刻。究竟是什麼樣的魔法,才能讓剛生產完不超過一周的媽媽,能以這麼好的狀況登場呢?

紅潤的氣色、完整的妝髮,配上纖細的四肢,凱特王妃每次生產完的第一次公開露面,都會引起眾多媽媽們的驚嘆,為什麼總是能夠這麼完美?!其實沒為什麼,因為她是王妃,身後有個專業的團隊在幫忙打理照護;那若換作我們一般人,又該怎麼做呢?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我們多數都只是平凡的百姓,沒有專業的團隊幫忙照顧寶寶與媽媽,只有大部分時間都躺在沙發上打傳說對決、還會亂丟襪子的老公XD

但就算不是王妃,我們也還是有辦法在產後美美地照顧好自己的!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預算夠的媽媽們,最省心的方法當然首推月子中心了。24小時有專人幫忙照顧寶寶,讓產後辛苦的媽媽們可以獲得充分的休息,也有專業的護理師教導需要注意的地方,雖然收費不便宜,但確實是有他的價值。

若預算稍微吃緊些的媽媽們也不用擔心,民間有許多提供月子餐外送的廠商,媽媽們可選擇回家休養並訂購月子餐,或是聘請專業的月嫂來家中幫忙,也是當今許多人會選擇的方式。 

吉翔如意攝影工作室 SRphotolab

圖片來源:吉翔如意攝影工作室 SRphotolab

 

 

生產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需要夫妻雙方都共同努力去學習;建議在孕期中,夫妻就要抽空一起學習新生兒相關事物,生產後夫妻才可輪流照顧,而不是全都丟給一方負責。

現今的醫療與衛生與從前完全不同,月子期間媽媽也可以放心洗澡洗頭,只要記得做好保暖不要受涼,洗完頭也要盡快吹乾髮即可,不用擔心因為坐月子,被迫忍受數十日至一個月不洗頭的窘境啦~

紗法亞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生寶寶從來就不只是孕婦一個人的事情,還需要另一半甚至家人支持。

週遭有相關經驗或知識的親友,可以在得到新生兒父母的同意後進行協助,畢竟新生兒的誕生不只代表著夫妻正式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同時也是兩個家族間的大事!新手爸媽需要身邊人的幫忙,才能稍微有點喘口氣的空間,更好地照料好自己與家庭呀~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