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準新人注意!籌備婚禮先有3項共識 大小事情爭執少一半

準新人注意!籌備婚禮先有3項共識 大小事情爭執少一半

人氣 11,505 分享 34
34

史丹利J-基隆婚攝/台北婚攝/平面攝影/動態錄影

圖片來源:史丹利J-基隆婚攝/台北婚攝/平面攝影/動態錄影



擁有一個浪漫的婚禮是每個女孩心目中的夢想,但實際在籌備的過程中,才知道原來辦一個夢想中的婚禮不是那麼的簡單,甚至還有一些新人在步入禮堂前就鬧翻了,究竟要怎麼樣才能順順利利的攜手走一輩子呢?

 

尊重雙方家庭的意見

在籌辦婚禮前,最重要的莫過是拜見雙方家長,而不管是婚禮聘金或是婚禮的傳統習俗,例如大聘小聘、看八字看日子,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做法,常常談不攏導致籌辦的第一步就卡關很久,因此建議即將結婚的新人們,在商討婚事的過程中,尊重每一位長輩的意見,適時的退一步,才能夠順順利利的拍板定案哦!

史丹利J-基隆婚攝/台北婚攝/平面攝影/動態錄影

圖片來源:史丹利J-基隆婚攝/台北婚攝/平面攝影/動態錄影

 

溝通是和平的不二法則

溝通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學問,無論是男女朋友或是已經結婚的家庭,常常不當的溝通會造成婆媳誤會,因此在情侶雙方間的溝通是必要的,彼此應該要溝通想要的婚秘、婚攝、婚禮形式以及預算來達到共識,才不會在需要花錢時斤斤計較,埋下日後吵架的引爆線。

J Photographer

圖片來源:J Photographer


分工合作才能圓圓滿滿

許多新人常常是其中一個人一頭熱的在籌辦婚禮,而另一方常常只擔任附和者,這樣不平衡的分工方式很容易澆滅籌辦婚禮的熱情喔!像是女生在試婚紗、挑選婚禮小物時,男生能夠給予多點的意見,或是主動開口提供協助,都是一起打造完美婚禮的助力喔!

台北婚攝Loris-羅大佑

圖片來源:台北婚攝Loris-羅大佑


很多人都說籌辦婚禮是一個非常浩大的工程,但如果能夠與心愛的另一半一起籌辦這個專屬於兩個人的活動,相信日後回想起來,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

J Photographer

圖片來源:J Photographer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