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牽著孩子走紅毯!親子婚禮4大規劃重點 全場溫馨指數100%

牽著孩子走紅毯!親子婚禮4大規劃重點 全場溫馨指數100%

人氣 11,830 分享 125
125

大瑋哥Wedding攝影

圖片來源:大瑋哥Wedding攝影


「先有後婚」在現代人的婚嫁觀念中已經越來越普遍了~因為舉辦一場婚宴通常是勞師動眾,許多情侶在忙於事業之餘,往往會考慮生育年紀而選擇先懷孕生子再辦婚宴。新嫁娘在成為媽媽之後,抓緊時機恢復產前曼妙身材,再帶著心愛的孩子一同走紅毯,其實是件非常浪漫的事呢!小編整理出4個「親子婚禮」需要注意的事項及規劃重點,孩子成為你們婚禮上的最佳花童及眾人焦點一點也不難,「愛的結晶」一出場絕對會讓所有賓客心上暖暖的~

 

一、室內場地是親子婚禮的最佳選擇

不管是新生兒或是幼童,戶外婚禮不可預期的氣候變化真的不適合小孩~最好是有良好空調的室內場地,讓舒服的環境平息孩子隨時可能躁動的情緒,妳絕對不會希望紅毯上傳出他嚎啕大哭的聲音!室內婚禮也方便應付緊急狀況,像是更換尿布、衣服突然沾到食物弄髒需要換洗...這些小插曲若是在戶外發生的話,隨便都會讓妳崩潰的我保證(笑)。

台南婚攝Eki君一

圖片來源:台南婚攝Eki君一


二、擔心瘦不回來?等孩子大一點再辦婚宴

剛生產完的媽媽都會經過一段心力交瘁的時期,黑眼圈、瘦不下來的小腹跟手臂、疏於整理的髮型...,在這樣嚴苛的「外型挑戰」下,若是婚宴迫在眉睫一定會壓力超大!其實等孩子稍微大一點,妳也有餘裕可以將重心拉回到自己身上,配合健身及調整飲食,將自己回復到最佳狀態,屆時再辦婚宴也不遲。

青樺婚紗CHINGHUA

圖片來源:青樺婚紗CHINGHUA

 

三、讓孩子參與婚禮籌備過程

許多小女孩都幻想能夠成為美麗的公主,看到新娘子就會眼冒愛心,充滿粉紅泡泡。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讓她一起挑選婚紗、製作婚禮小物、帶她一起參觀婚宴場地並參與彩排,一方面可以讓孩子更有參與感及培養責任心,一方面也能讓她實現成為公主的願望,一舉兩得!

SINimage

圖片來源:SINimage

 

四、穿上親子婚紗實在有夠萌

這大概是生女兒的媽媽們都很想做的一件事吧!跟女兒一起穿上婚紗,實在是又萌又可愛~如果妳是比較重視細節的新娘,不妨請新秘也幫女兒加一套妝髮,更可以百分百複製妳們兩人動人的倩影,讓老公讚嘆自己能擁有世上最美麗的兩塊瑰寶實在是有夠幸運!

Han影像工作室(拍婚紗)

圖片來源:Han影像工作室(拍婚紗)

 

小編親身參與過幾場親子婚禮,非常喜歡會場內溫馨可愛的氛圍,可以看見新人們成為爸媽之後的成就感與喜悅,這是跟一般婚禮相當不同的地方~如果妳也正準備辦一場親子婚禮,不妨參考看看以上幾點,相信妳們的婚禮也能同樣出色!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