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婚禮前做好準備!專業醫師提醒4大點 新娘「牙齒美白」不可忽略

婚禮前做好準備!專業醫師提醒4大點 新娘「牙齒美白」不可忽略

人氣 14,153 分享 1
1

J-Love 婚禮攝影團隊

圖片來源:J-Love 婚禮攝影團隊


新娘們都知道,從拍攝婚紗開始,「把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在大家面前」就成為勢在必行的目標。除了減肥瘦身,保養皮膚跟髮質自然不在話下,有些追求極致的新娘,對於「牙齒美白」更充滿興趣躍躍欲試。牙齒美白可以在牙科醫院進行,也可以從日常居家做起。無論如何,專業牙醫師對於所有想嘗試牙齒美白的新娘們,提出幾項建言,千萬不要為了圖一時之快,讓妳在婚宴當天頂著一口黃牙無法遁形。

 

一、牙齒美白前,務必先諮詢你的牙醫師

牙醫師建議:「牙齒美白前需要先解決蛀牙和牙齦疾病等牙齒問題。」如果你不解決這些問題,當開始美白療程時,你會感到痛苦和敏感酸軟。」雖然牙醫會在美白之前為你塗上一些氟化物以降低敏感反應,但是太激烈或次數太頻繁的治療,還是會讓術後的牙齒敏感性大增。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二、吃對食物,牙齒美白更快更有效

某些食物或飲料,像是茶、咖啡、葡萄酒,甚至一些綠色的果汁都會導致你的牙齒變色。在牙齒美白術後,你應該要刻意把這些食物從你的飲食清單中移除,才能讓牙齒維持亮白。同時,像是花椰菜、草莓、鳳梨、洋蔥、芹菜、牛奶優格及堅果類你可以多多攝取,她們對於美白牙齒都有幫助,並可以加速美白過程。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三、美白牙膏沒有你想像中的有效

牙齒美白療程後,有些人會想要靠美白牙膏來維持成果。不幸的是,美白牙膏並不像廣告中説的那麼有效。有些美白牙膏會添加美白成分,但它們的效果並不持久。牙醫師表示:「因為它們無法有效地改變牙齒的內部顏色。反之,他們會添加研磨成分去消除煙漬及咖啡漬等表面污漬。用久了,可能會讓你成為敏感性牙齒。」比較好的方法是:你可以在術後配合醫生指示,使用居家牙齒美白套組以維持效果。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四、假牙是無法變白的

牙套或假牙在牙齒美白過程中不會變白,如果不更換舊的牙體,最終可能會出現顏色不匹配的情況。如果你確定要把之前的牙套或假牙換掉,那麼在牙齒美白療程後的7到10天,才能選擇新的牙冠或飾面。

圖片來源: pinterest

 

擁有好萊塢微笑(Hollywood Smile)絕對不是夢!美白牙齒千萬不能貪快,太頻繁的療程會破壞牙齒本質,若是造成敏感性牙齒可就得不償失。你應該要提早前往牙醫診所做專業諮詢,最好是提前半年到一年,緩慢且穩定的持續進行療程,才能獲得品質穩定的雪白貝齒。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