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佈置
  4. 我們的婚禮很環保!環境友善「Eco-friendly婚禮」正流行~

我們的婚禮很環保!環境友善「Eco-friendly婚禮」正流行~

人氣 13,095 分享 41
41

LINN  美式婚紗

圖片來源:LINN 美式婚紗


環保餐具、玻璃吸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我們每天隨時隨地都在實踐環保,覺得愛護地球人人有責;你知道嗎?其實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也可以做環保。婚禮的籌備事項如:婚禮佈置、婚禮小物、婚紗照、喜帖、喜餅包裝...處處都會產生許多一次性消費的物品;因為婚禮只有一天,隔天這些東西就很可能成為別人眼裡的垃圾,實在是太不環保了!想要對地球環保盡一份力嗎?不如就從自己的終身大事開始打造「環境友善Eco-friendly婚禮」吧~

 

一、減少紙張浪費,善用電子資源

婚紗照不一定要沖洗出來,利用電子看板就可以重複播放;或是洗成單張照片,在婚禮結束後可以拿回家佈置成照片牆。現在許多新人也喜歡使用電子喜帖,透過社群網站或聊天軟體寄送,再配合電子問卷統計出席人數,既方便又環保省錢。

DIVERSO

圖片來源:DIVERSO

 


二、使用在地食材減少碳足跡,拒吃魚翅

當季在地的食材是最新鮮好吃的,不需要特別選用昂貴的進口原物料,魚翅更是應該拒吃。使用在地食材可以減少碳足跡的產生,遠道而來的賓客也能享用到當地美味,又能幫助在地小農,何樂而不為呢?

「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圖片來源:「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三、環保綠色婚禮小物

環保筷、環保吸管、手搖杯提袋都是很夯的婚禮小物,讓賓客們從日常生活開始做環保。另外,花草種子、小盆栽、鳥兒飼料也都是比較特殊新鮮的婚禮小物選擇。賓客在收到禮物後,回去可以自行栽種,為這個地球帶來更多綠意。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四、可重複使用回收的婚禮佈置道具

許多婚禮佈置都會使用大型珍珠板背板,用了一次之後就變成大型垃圾。可以使用非一次性的木箱、燈飾與裝飾品,或是使用可重複利用的布幔、乾燥花,能讓賓客帶回家的投置式鮮花束也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在終身大事上呈現新人共同的環保目標和綠色理念是件非常棒的事。「環境友善婚禮」不一定要和寒酸簡陋劃上等號,只要運用一些巧思,就能將理想與現實完美結合,不僅讓家人有面子,也可以和賓客一同分享環保的好處!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