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佈置
  4. 嗨翻全場!舉辦一場「音樂主題婚禮」讓親友們一起Rock the Night!

嗨翻全場!舉辦一場「音樂主題婚禮」讓親友們一起Rock the Night!

人氣 9,511 分享 7
7

花爵藝術婚禮樂團/婚禮主持企劃/求婚

圖片來源:花爵藝術婚禮樂團/婚禮主持企劃/求婚


如果你跟另一半都是音樂愛好者,那麼「音樂主題婚禮」將是你們的第一選擇。無論你是音樂家、音樂界成員,或是喜歡任何類型的音樂,都可以通過樂器等裝飾、麥克風、樂譜,以及在喜宴及儀式上穿插大量喜愛的歌曲來融入你們的主題。更重要的是,別忘了邀請你喜歡的婚禮樂隊及歌手共襄盛舉,熱鬧的場面一定能讓賓主盡歡。小編蒐集了一些與音樂有關的婚禮主題佈置,不僅新鮮感十足,光是視覺呈現就讓人的音樂細胞通通活躍了起來~

 

一、入口接待區擺設

一個簡單看板就能將主題輕鬆地畫龍點睛出來。擺上你最擅長的樂器,也許是一支吉他,甚至是一架鋼琴,讓賓客在入口一進場前就知道今天將是一個充滿音樂與歡樂的一場喜宴。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二、樂譜婚禮蛋糕

訂做一款特別的蛋糕吧~將你們的定情曲譜成樂章,交給烘焙商店,讓他們轉印在白巧克力上作為蛋糕裝飾。若是不想要那麼大費周章,可以DIY用巧克力做成音符,單純置放在蛋糕上面也是一個好主意。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三、迎賓區背板設計

迎賓背板是迎客送客時的視覺焦點。將你們喜愛的曲子或是結婚進行曲大圖輸出成為背板,搭配上一些樂器如小號、法國號,甚至是一架豎琴作為擺飾,光是站在前面合影就讓人覺得氣質滿點~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四、婚禮歌手及樂團會是重頭戲

相信你們的音樂品味一定能找到相當棒的婚禮樂團及歌手~台灣大多數的婚禮樂團風格為爵士及流行,當然如果你自己有自組樂團,讓你的樂團朋友上台演奏一定會更棒!歌曲的選擇上以輕快適合進餐的曲目比較適合,如果你的音樂品味比較另類,將這些特殊曲目放在進場或是表演節目中會比較好。

Allen影像團隊 Love Story

圖片來源:Allen影像團隊 Love Story


小編曾經參加過一場音樂主題婚禮,當天許多賓客被婚禮歌手邀請上台獻唱一曲,氣氛真的是超棒的!另一場音樂主題婚禮是新人們上台合奏他們的定情曲目,既溫馨又感人,琴瑟和鳴的意象讓我至今難以忘懷。掌握上面幾個小巧思,將最愛的音樂帶進你們的婚禮一點也不難~

Allen影像團隊 Love Story

圖片來源:Allen影像團隊 Love Story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