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地雷別踩!婚禮5大「NG穿搭」大公開~(沒注意小心被白眼)

地雷別踩!婚禮5大「NG穿搭」大公開~(沒注意小心被白眼)

人氣 27,730 分享 173
173

小紅莓婚攝影像團隊

圖片來源:小紅莓婚攝影像團隊

 

還在猶豫該穿什麼出席親友婚宴嗎?既然有最適合的穿搭選擇,自然也會有最NG的幾種穿搭。還想不到要穿什麼不打緊,但至少要知道賓客的婚禮穿搭禁忌有哪幾種,才不會婚宴場合失了禮數。相信出席這樣的場合,大家都不會希望自己外表太邋遢,但也千萬別忘了這個場合是屬於新人的。雖然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能打扮得美美的,可也別搶了新人的風采,適時地當片稱職的綠葉,才不會顧人怨喔!


1.避免全白、全黑、全紅

白色是新娘的顏色,出席婚宴場合時可千萬不要穿著全白的服裝,以免讓人覺得你是來踩場搶新娘風頭的。另外,全紅也是經常會出現在新娘或者新人雙方母親身上的顏色,也要盡量避免。全黑則是容易引起長輩不滿的色系,除非新人有事先指定dress code,否則若是要穿黑色小洋裝的話,記得搭配其他色系的飾品做點綴,避免從頭到腳都是黑色的狀況。

圖片來源: pinterest

 

2. 避免太性感的穿著

這是別人的婚禮,可不是你的選美舞台,穿得太火辣性感來搶新娘的風頭可不是一個好主意。除非你是本來故意要來踩場的前女友(當然也建議不要這樣做啦),否則千萬不要做這種容易被人討厭的事啊!

圖片來源: pinterest

 

 

3. 太休閒也NG

婚禮畢竟是個正式場合,太休閒的穿搭也是不適合出現在這種場合上的。請收起你的丹寧單品、過短的裙子或短褲,避免讓人覺得你對這個場合十分不重視或是對新人不尊重。

圖片來源: pinterest

 

4. 涼鞋拖鞋也NG

就如同前一項丹寧單品一樣,涼鞋與拖鞋都是會讓人感覺十分輕鬆的單品,並不適合出現在像婚宴這樣的場合之中。正式場合其實是非常不適合露出腳指甲的,就像英國皇室禁止穿著露趾涼鞋出現在公共場合相同的感覺,所以如果出席婚宴,記得一定要避開感覺太休閒的涼鞋或是拖鞋啊!

圖片來源: pinterest

 

5. 太過正式的長版禮服

出席婚宴不適合穿的太休閒,當然也不適合穿的太誇張正式。除非你是新人本人或是新娘雙方家長,否則若只是以一般親友的身分出席,穿著太誇張的長版拖尾禮服款式只會被讓人覺得你是來給新娘下馬威的,可千萬要避免。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以上小小建議提供給要參加婚禮的妳做參考! 配合好場所的穿搭才不會貽笑大方。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