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佈置
  4. 摩登中國風~掌握這婚禮這4大元素 一秒展現復古時尚風情

摩登中國風~掌握這婚禮這4大元素 一秒展現復古時尚風情

人氣 13,555 分享 39
39

台中帝芬妮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台中帝芬妮精品婚紗

 

在西方人的眼裡,東方神秘的異國色彩讓他們為之瘋狂,像是「杜蘭朵公主」、「玫瑰夫人」或是「上海灘」...各種鮮豔的配色搭配上古色古香的裝飾,呈現出復古又時尚的風情。於是,這種中西合併的主題佈置也席捲了整個婚禮市場,Mix & Match成為一種新鮮的嘗試,受到許多新人的歡迎。

如果妳的觀念還停留在中國風婚禮就得大紅燈籠高高掛,那可就真的落伍了。傳統中式婚禮主題自然有它的魅力所在,但「摩登中國風」婚禮更是搶眼吸睛!妳絕對要看看這些元素是如何被巧妙地運用在婚禮佈置上,再搭配上妳完美的髮型妝容,走在時髦最尖端的新娘就是妳啦!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一、迎賓主題背板:大紅色不是唯一解

一般人對於中式婚禮的印象就是穿金戴銀,整體佈置也都是滿滿中國元素:紅燈籠、牡丹花、黃金鳳凰...等,其實透過一些簡約的窗花線條及桌椅擺飾,也能帶出東方味道。花材的選用也可以更加活潑,使用西式綁花或是投置式花束,不但將整體風格添加一股西方情調,賓客在散場後還能將花材攜回,力行環保概念也不錯。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二、餐桌佈置:中國元素點綴其中

在餐桌上執行中西合併是最適合不過的。為客人準備今日菜單,並搭配好主題色系的桌布及餐巾餐具,最後在花器挑選上可以使用濃濃東方色彩的青花瓷或禪風花瓶,完美的摩登風情立刻呈現。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三、會場佈置:簡約也能營造氣氛

把舞台後方的「囍」字霓虹燈拿掉吧!可以保留紅色為主色調,並運用布幔的垂墜來營造空間豐富度。整體色彩不超過三種顏色,將視覺複雜度降到最低。如果妳是比較大膽的新娘,可以參考首圖那種高明度高彩度的佈置方式,會產生出截然不同的視覺衝擊也是挺瘋狂的,值得一試!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四、新娘造型:改良式中國禮服與懷舊髮型

最後將重點拉回到妳的身上。訂做一套合身的改良式旗袍,魚尾或長裙擺都是很好的選擇。最後請新秘替妳梳一個俐落的上海女人髮型,妝容加強深邃輪廓會更有味道喔~

M+L 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M+L 攝影工作室

 

許多國際頂級酒店像是香港半島酒店、上海文華東方酒店的室內裝潢佈置都是走這種「摩登中國風」,將這些巧思與智慧運用在妳最重要的婚禮上,絕對能讓所有人耳目一新,大力稱讚妳的時尚品味!中式婚禮不再讓人覺得老氣,而是帶著中西合併的新奇感官體驗,追求新潮時髦的新人們可以參考看看喔~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