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後生活
  4. 單親媽媽別說NO!請放下「包袱」重新擁抱愛情與幸福吧

單親媽媽別說NO!請放下「包袱」重新擁抱愛情與幸福吧

人氣 16,995 分享 49
49

單親媽媽,再婚,愛情觀

圖片來源:新竹法國巴黎婚紗

 

對於單親媽媽來說,離開上一段戀情一定有她的原因,單身以後要再擁抱新的感情,絕對會有相當的難度。一個媽媽帶著孩子要十分獨立堅強,身上必須有非常多的武裝,對於新感情的到來很難抱有期待。如果能理解幾項現實因素的困境,多體貼、體諒,單親媽媽並不是孤單的。

 

上一段感情的學習

因為什麼原因而使得兩人分開?從這項沒有完美結局的經歷中,是否更清楚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如果害怕再次受傷而更小心翼翼,有時反而會錯過對的人。

單親媽媽,再婚,愛情觀

圖片來源:華納婚紗-台中婚紗

 

新對象是否接納孩子

另一半及他的家人是否能接納再婚且帶著孩子?孩子是單親媽媽最重要的依靠、支柱,父母親要離婚時已不能選擇,新對象若不能愛屋及烏,對於母子都會是很大的傷害。談戀愛對於單親媽媽而言,儼然不是最重要的事,首先自己並不是地位較低的,不需要依賴對方的經濟;有了孩子後,愛情只是多了份心靈上的依靠,如果現實問題都能一一解決,才能去思考是否再婚的可能。

單親媽媽,再婚,愛情觀

圖片來源:Steven Van Loy on Unsplash

 

給孩子時間習慣 

交往時不要隱瞞孩子的存在,也要讓漸漸長大的孩子明白,這些是生命中已經存在的事實現況,但相信大人的決定會讓生活越來越好,才能讓孩子打開心胸去迎接新的「家人」。

單親媽媽,再婚,愛情觀

圖片來源:Ben White on Unsplash

 

維持獨立自主

挑對象時,應該挑人品而不是經濟能力,女人並非一定要依靠家庭才能生活,如果不小心判斷錯誤,分開時才不會讓經濟與生活陷入困境。心裡一定要非常明白,有些單親媽媽甚至過的比結婚時快樂,愛情是新的選擇而不是必需品。過於依賴對方的感情關係,甚至是過去傷害的陰影,在單親媽媽的新戀情上都更容易產生壓力,懂得如何維持,才能保護自己與小孩。

單親媽媽,再婚,愛情觀

圖片來源:伊頓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台北西門店)

 

愛情依舊是很美好的,倘若兩人相愛,許多問題相信都能攜手一起面對、迎刃而解,單親媽媽並不是多了樣附屬品的身份,而是擁有最美好的人生基礎,即便是單親媽媽,一樣有選擇愛情的權利!

圖片僅示意圖,非當事人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