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天生註定胖?5種秘訣先從「早餐」下手 這樣保持健康沒煩惱

天生註定胖?5種秘訣先從「早餐」下手 這樣保持健康沒煩惱

人氣 7,599
0

發現好室 HAUS HAUS 自主攝影

圖片來源:發現好室 HAUS HAUS 自主攝影

 

總是哀號自己~在這滿是熱量的世界裡,連喝水都會胖、體重計上的數字永遠只升不降,到底該怎麼做能健康瘦呢?其實只要飲食控制好,再搭配適度運動,也是有辦法可以過得輕盈少負擔的!就舉一天三餐當中最重要的早餐來說吧,不吃早餐不僅完全不會瘦,更有可能導致便祕、記憶力下降,以及因為熱量攝取不足造成身體新陳代謝速率下降,脂肪容易在身體內堆積,更因為沒吃早餐而導致午晚餐容易攝取過多熱量,進而成為易胖體質。由此可見這可不是一件可以輕易忽略掉的事情,但是早餐到底又該怎麼吃,才能吃得均衡無負擔呢?底下就告訴你幾點,只要抓住這幾項重點逐漸改變吃早餐的習慣,你會發現身體正在逐漸用他的方式回報你的照顧喔!

SHAN JAN 玄饌宴會館

圖片來源:SHAN JAN 玄饌宴會館

 

1.控制份量

早餐的熱量約佔了一天的30%左右,以一般減重當中的成人女性一天所需的卡路里判斷,早餐的卡路里最好控制在大約350卡上下即可。

紗法亞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2. 蛋白質攝取

蛋豆魚肉類、奶類當中所富含的蛋白質都是人體所需的,他們可以給你滿滿的能量,更能有助於增加飽足感減少後續不必要的熱量攝取。富含優質的蛋白質來源有雞胸、雞蛋、蛋白、豆腐、鮭魚、鮪魚、蝦子等等。

MA智達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MA智達攝影工作室

 


3. 纖維質攝取

早上起床腸胃還處在休息狀態,如果不吃點東西叫醒他,很容易導致後續的便秘。所以,吃一頓富含纖維質的早餐來喚醒腸胃、促進排便就顯得更加重要了。

紗法亞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4. 全榖、根莖植物類

全麥麵包、燕麥、地瓜等等澱粉類食物,因為其中富含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我們大腦與身體的能量,而且還有豐富纖維質,吃起來更有飽足感,比起精緻澱粉類的食物,攝取這樣的全穀類食品還能讓我們更耐餓。

齊米 KI MI photolab

圖片來源:齊米 KI MI photolab

 

 

5. 少量糖分攝取

你知道吃太多糖,不僅膚色容易顯黑,也可能會顯老嗎?雖然富有糖類的東西看起來總是特別吸引人,但他們除了提供你滿滿的卡路里外就真的沒辦法再擠出多餘的能量給你了。如果真的一定要配點飲品才能吃的開心的話,不妨考慮如黑咖啡、無糖茶、低脂鮮奶或無糖豆漿等等的選擇吧!

台南高雄婚攝山姆

圖片來源:台南高雄婚攝山姆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