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重溫經典《傲慢與偏見》:女人活出自我的秘密,不再被社會框架綑綁

重溫經典《傲慢與偏見》:女人活出自我的秘密,不再被社會框架綑綁

人氣 10,099
0

傲慢與偏見,電影點評,女性自我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親愛的吧迷們,不知道你在成長過程中,有沒有聽過「女生不要太獨立,會找不到老公」、「女生就是要柔一點,會撒嬌,才會得人疼」、「女生學歷不用太高,找個好老公最重要」的言論?咦?為什麼每一句話的主體都是男人?難道身為女人的我想活出自我,不行嗎?難道我就是聰明、倔強又獨立,不行嗎?來聊聊阻礙幸福道路的迷思吧~從珍·奧斯丁的《傲慢與偏見》改編的文學電影,得知活出自我的秘密。

 

獨立思考

你想打破社會傳統觀點壓在你身上的枷鎖?那首先,必須學會獨立思考。電影中,由綺拉·奈特莉所飾演的Elizabeth Bennet,擁有著獨特氣質,唯有慧眼獨具的Mr. Darcy才看的見!在當時保守的時代,認為嫁個有錢的老公是個最好的歸宿,唯有Bennet能大膽地說出自己所想。在現代言論自由的台灣,你還想被那些老套又無聊的陳腔濫調所綁住,而不能喘息嗎?不如讓我們一起輕輕的鬆綁自己,自由自在地大口呼吸,做自己喜歡的。 

傲慢與偏見,電影點評,女性自我

圖片來源:WH Bridal 白宮婚紗

 

用心去感受世界

能夠訓練自己獨立思考後,學會用心感受世界給你的訊息。電影中,女主角Bennet因為看見階級的差距與聽聞的八卦,而相信自己對Mr. Darcy的理解,使兩人的愛情產生了偏見與誤解。在兩人激烈升溫的辯論後,逐漸暖化,能夠用心理解彼此。很多時候,是自己阻擋了幸福的道路,自己給自己關卡,不願突破、不願改變,你給自己先預設立場,那自然看不見對方的真心。

傲慢與偏見,電影點評,女性自我

圖片來源:DCwedding婚紗攝影|台中婚紗

 

祝福每位吧迷看完後都能幸福又快樂~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