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炎炎夏季拍婚紗?這5招幫你戰勝熱浪hold住全場☼

炎炎夏季拍婚紗?這5招幫你戰勝熱浪hold住全場☼

人氣 15,701 分享 18
18

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好開心終於要和心愛的人步入禮堂完成終身大事了。在敲定婚期後緊接著第一步新人們就會前往挑選婚紗禮服,還有最重要的項目之一:拍攝婚紗照。婚紗照是新人們重要的回憶,適逢夏天要結婚的你們此時一定為了拍攝婚紗照的事宜而忙碌吧?夏天有著大太陽、蔚藍天空,還有爭妍的花海和翠綠草地,這些天然的景色來做拍攝一定都能拍到好作品。然而,在夏天這個季節裡受限於它的氣候因素,也是有值得讓新人傷腦筋的地方。以下小編提供一些在夏天裡拍攝婚紗必須注意的事項和小攻略給新人們做參考,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注意氣溫,別讓高溫熱暈你

近年來台灣夏季的氣溫可說是一年比一年熱,有時受到熱風效應的影響即使不是一整天都大太陽高掛,但悶熱的天氣足以讓身處戶外的人滿身是汗,此時在夏季外拍的新人們首要就是注意不要中暑了,在這種天氣裏,身體要注意容易缺水,造成頭暈等身體不適的狀況,要準備消暑降溫的無糖飲料或礦泉水,隨時補充水分。另外可以攜帶些濕紙巾還有隨身的小風扇做使用。

Dear Deer鹿兒攝影|女攝影師蘇蔓

圖片來源:Dear Deer鹿兒攝影|女攝影師蘇蔓

 

Mr.wedding婚禮先生婚紗故事館

圖片來源:Mr.wedding婚禮先生婚紗故事館

 

延伸閱讀✈六月新娘走吧!飛去海島拍夏日婚紗 藍天、白雲、沙灘美翻天❤

小心讓汗水毀了妝容

在拍攝婚紗照裡最重要的就是妝容了,然而在夏季裡外拍婚紗最讓人困擾的就是流汗的問題,因為畫好的妝會脫掉。此時,若您沒有請婚紗公司的造型師跟你們外出拍攝的話,那麼如何維持妝容是一大重點考量。建議沒有外帶造型師的新人們若要自行補妝記得攜帶些濕紙巾、吸油面紙等產品來吸汗擦拭,而且手法一定要輕,才不會把底妝都抹掉了,並且請你們的化妝師採用抗汗防水的化妝品加強你們的妝容,幫助你們維持好臉上的妝。

蛋餅婚禮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蛋餅婚禮攝影工作室

 

婚攝艾斯 ACES

圖片來源:婚攝艾斯 ACES

 

記得攜帶防曬、防蚊、提神產品

在燜熱天氣下拍攝婚紗,對於某些夏天都躲在冷氣房的新人們是一大考驗,然而夏季在草地花叢間蚊蟲很多,因此記得要帶上防蚊液。在夏季裡不可不帶的就是防曬乳了,一定得隨身攜帶並且適時補充。長時間在外拍攝,難免會造成頭暈或精神不濟的情況,可以帶薄荷油和精油去塗抹,適當幫自己提神一下。

外景拍攝前,討論天氣變化的因應方案

夏季天氣型態除了炎熱外,其實經常會有午後的雷陣雨,尤其在山區海邊這些地點拍攝很常會碰上。拍攝前應該針對這個問題和攝影師做溝通,並且選擇好備案。

THEDAY那天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THEDAY那天攝影工作室

 

延伸閱讀✈2019新娘妝容趨勢☝專業新秘:掌握「2個元素」今夏就是妳的主場

帶個親友當小幫手

外拍婚紗時,新人穿著禮服很多隨身重要的物品都不方便帶在身上,此時建議能夠找一位親友陪同你們前往外拍,他可以幫忙新人們看管重要的物品,並且幫忙沒有請化妝師一同前往外拍的新人們協助新娘做換裝,畢竟禮服有些穿著上是比較繁瑣不便的,若有人協助新娘在換裝上會較便利。有個小幫手可以讓新人們專心地拍攝,小幫手也能在旁給拍照的新人們一下小意見,例如提醒他們該補妝囉!

ZG WEI Studio

圖片來源:ZG WEI Studio

 

以上的小建議提供給夏季要外拍婚紗照的新人們,希望每對新人們都能輕鬆順利地拍到令您們滿意的作品。

Amazing Grace Studio

圖片來源:Amazing Grace Studio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