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人魚傳說!「水中婚紗」超完整懶人包~陸地上拍不出的空靈飄逸✰

人魚傳說!「水中婚紗」超完整懶人包~陸地上拍不出的空靈飄逸✰

人氣 20,279 分享 1
1

拍婚紗,婚紗照風格

圖片來源:Parson Photography

 

許多人嚮往拍水中婚紗,唯美的風格讓新人想嘗試,卻因為不太了解從何開始,抱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小編幫大家整理水中婚紗的注意事項,給妳最完整的懶人包,相信看完妳便會勇敢地帶著另一半去拍攝水中婚紗!

 

婚紗選擇

1. 以白色或鮮豔色為主,襯膚色與準新人

由於水中婚紗的拍攝背景以藍色系的海洋為主,沒有過多的裝飾,畫面重點全放在新人身上,因此衣著的色彩是很大的成敗關鍵。白色的婚紗,能呈現仙女下凡的感覺,很襯膚色、也是最熱門的選擇;正紅色等鮮豔色婚紗,則能為畫面營造神秘感,呈現新人成熟的風格。此外不穿鞋拍攝,其實不僅沒有違和感,還能呈現兩人自然的一刻。

2. 飄逸長薄紗、長裙擺,仙氣十足的美人魚

挑選材質以輕薄的雪紡為主,或是有長薄紗或超長裙擺的款式,在陸地也許覺得過長、不實穿的婚紗,到了水底薄紗裙襬會隨著水自然波動,則變成讓妳仙氣十足的設計。

3. 內衣褲選膚色米色,不易走光的好幫手

由於水中容易透光,以及飄逸難以控制得裙襬,因此建議拍攝當天的內衣褲選擇膚色或米色,讓妳不擔心走光、能專心在水中婚紗的拍攝。 

拍婚紗,婚紗照風格

圖片來源:M+W 最美一刻攝影工作室

 

延伸閱讀✈滿足女孩兒想當美人魚的夢想 炎炎夏日「水中婚紗」正夯❤

彩妝造型

1. 華麗編髮定型,避免髮絲擋臉

水中的長髮飄逸,看似羨煞旁人,但其實很難控制髮絲會不會擋住臉、或是露出太多額頭等問題,直接以華麗的編髮定型,盡量減少水中的不確定因素,就能提高完美拍攝的機率。

2. 防水抗暈彩妝品,在水底也能美上天

記得彩妝品使用防水抗暈效果的產品,避免一潛下水就花了全妝,煞費妳的準備苦心。最需要注意的像是假睫毛要貼牢、眼線要抗暈染,讓妳在水中也能炯炯有神美上天。

3. 利用環境特色,拍出最美婚紗

如果是在海邊實地拍攝,可以利用海草、礁岩當背景,上演水底愛情故事;如果是在泳池拍攝,則可以試試水中壁咚,是不同於地面上的浪漫元素。 

拍婚紗,婚紗照風格

圖片來源:M+W 最美一刻攝影工作室 

 

肢體練習

1. 水中張眼與憋氣,在家洗手台就能練習

先在自家的洗手台,練習水中睜開眼睛,從一分鐘到五分鐘,逐漸增加時間,避免拍攝當天的不適應。憋氣練習則能幫助減少拍攝時過多的氣泡,影響拍攝效果。

2. 兩人共諳水性,到泳池先適應

人畢竟是長期生活在陸地的動物,拍攝水中婚紗前建議兩人先提早一個月到泳池,當彼此共黯水性,便能在水中呈現比較放鬆和自然的動作,也能提前練習想要拍攝的肢體動作,減少當天嗆水的機會。

3. 拍攝當天放輕鬆,不勉強做高難度動作

如果拍攝當天有個高難度動作,但兩人不管怎麼樣就是一直嗆水,建議就放棄該部分,不要勉強執行,畢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拍婚紗,婚紗照風格

圖片來源:芬妮精品手工婚紗攝影

 

拍婚紗,婚紗照風格

圖片來源:M+W 最美一刻攝影工作室

 

延伸閱讀✈夏季限定「水中婚紗」:拍出各種風情,熱愛大自然的你不可錯過!

安全防護

1. 下水前先暖身,別讓婚紗照成抽筋照

如同游泳前都要暖身,拍水中婚紗前也要做足暖身,別讓難得的婚紗照變成紀錄抽筋的一刻。

2. 找專業人員從旁協助,防止意外發生

除了攝影人員,建議到有專業救生員的地方進行拍攝,以防意外發生。此外,準新人也需要複習基本的CPR,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3. 備點心熱飲,隨時注意體力與保暖

拍攝水中婚紗是非常耗體力的事情,除了隨時注意體力狀況,還要注意保暖。尤其當新娘拍攝特寫時,在一旁等待的新郎,常是回去感冒的箭靶。備好巧克力等點心或是熱飲,顧好身體狀況才是上策。 

拍婚紗,婚紗照風格

圖片來源:Parson Photography

 

給想嘗試水中婚紗的新娘們,不要太害怕水中的陌生感,相信另一半,並做足事前準備,你們也能拍出專屬的水中愛情故事。

拍婚紗,婚紗照風格

圖片來源:M+W 最美一刻攝影工作室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