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控制狂新娘必看!婚禮當天「這5項細節」絕對不可忽略~

控制狂新娘必看!婚禮當天「這5項細節」絕對不可忽略~

人氣 12,352 分享 29
29

婚禮,婚宴

圖片來源:ONLY YOU 唯你婚紗攝影

 

一場婚禮幾乎是在日期確定的那一刻起,戰爭的號角也就跟著響起了。喜歡的熱門新秘必須得搶,樣式好看的禮服也得搶,佈置漂亮食物好吃的場地也得搶,一連串的清單搶下來,新人也早已累得頭昏眼花,一直到最終成果發表的婚禮當天,難免會因為稍微有點放鬆而漏掉了細節的部分。今天就為大家列出了五項在平時你可能會覺得很基本,但在婚禮當天真的就是時常會被忽略的小細節。如果你是希望可以盡力做到盡善盡美的新人,不妨一起來討論看看吧!

婚禮,婚宴

圖片來源:LINN 美式婚紗

 

延伸閱讀✈婚禮當天必備!8個小法寶,變出一個完美新娘♥♥♥

1. 不拖開妝時間

大部分長輩算好的迎娶時間都在早上6~8點之間,而一個完整的新娘妝髮再加上換禮服的時間,少則大概也要三小時左右。就因為這樣,為了能在有限的時間內讓新娘能以最美好的姿態亮相,新秘算好的開妝時間就顯得格外重要。

婚禮,婚宴

圖片來源:Elisa艾莉莎婚紗攝影工作室

 

如果是真的很容易餓的新娘,建議可以在開妝時間以前先早點起床吃點東西墊胃,習慣睡醒洗澡的也記得要調好鬧鐘,愛賴床的則最好是多設幾個鬧鐘,或者多找幾位親友幫忙叫醒自己。千萬不要在新秘來了以後才拖著時間要吃早餐、上自己習慣的保養品或是去洗澡之類的,因為這些拖到的,可都是要花在你自己身上的時間啊!

婚禮,婚宴

圖片來源:小歐風手工婚紗

 

延伸閱讀✈新娘須知!來自新秘的貼心叮嚀 婚禮前30天9大必讀重點❤

2. 確認合約內容

看起來再基本不過的事,但真的就是經常會被忽略!新人跟廠商談好的服務內容是什麼呢?除了新娘外,還有多訂幾位的親友妝呢?談好幾位就是幾位,可千萬不能有「就是順便幫她稍微畫一下為什麼不可以?」的想法。拜託,那些幾乎都要額外再加收,真的沒有在這麼順便的啦~

婚禮,婚宴

圖片來源:DCwedding婚紗攝影/婚禮顧問

 

3. 確認廠商提供的內容

與上一點很像,都是需要張大眼睛仔細確認是否有寫在合約上的內容。譬如婚攝就是當天只提供拍攝服務,婚佈當天就只負責進場處的佈置,而不是當天再請攝影師幫忙拉布幕、請新秘提供完全沒寫在合約上的胸花等等。廠商都是按照規矩來,我們自己也不能怠慢了,把一切都當成理所當然。

婚禮,婚宴

圖片來源:小紅莓婚攝影像團隊

 

4. 闖關迎娶內容

部分長輩十分看重原先看好的進房時辰,要是被迎娶的闖關活動拖延到,或是闖關活動玩的尺度太大無法拿捏,你就會發現在場的長輩們表情都逐漸開始變得越來越凝重,相信部分人一定都有看過類似這樣的狀況。

婚禮,婚宴

圖片來源:DCwedding婚紗攝影/婚禮顧問

 

婚禮,婚宴

圖片來源:哪隻狗Nacko

 

延伸閱讀✈別傷腦筋了!新郎「闖關遊戲」懶人包全數奉上~

5. 確認廠商當天到場總人數

新秘當天會帶幾個助理呢?攝影師當天又有幾位會一起出席?婚佈廠商又總共會帶幾個人到現場作業呢?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在現場工作人員的便當數都是以跟新人談好的人數下去算人頭,如果有一位廠商當天又另外多帶了一個工作人員到現場卻未先跟新人告知,那當天就會有一個工作人員拿不到便當,有些婚宴現場又不是這麼容易可以臨時多叫一份便當,因此確認廠商總人數這點就顯得更加重要。畢竟餓肚子的狀態下,是真的很難專心去做好一件事的呀!

婚禮,婚宴

圖片來源:俊鴻婚攝-儀+宴13200雙機-可側錄

 

有沒有其實都是很基本:不遲到、不拖延、照合約來,但當天一個忙起來真的是很容易就會不小心忘掉的小細節。婚宴當天會有很多你想得到或想不到的突發狀況,新人們一定要沉住氣,千萬不要就這麼原地爆炸。冷靜的處理好每一件事,攜手過關斬將才是最重要的啊!

婚禮,婚宴

圖片來源:Huaan Photography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