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很多人都忽略了!挑選婚紗禮服 原來重點是「這個」?

很多人都忽略了!挑選婚紗禮服 原來重點是「這個」?

人氣 16,556 分享 7
7

 「婚紗要挑什麼顏色?」相信是許多準新娘的煩惱,要找到適合自己膚色的婚紗很不容易。今天小編幫大家整理了婚紗色系挑選懶人包,有選擇障礙的人快繼續看下去吧!

婚紗顏色,婚紗款式

圖片來源:伊頓自助婚紗 ▌台北高雄板橋桃園新竹台南

 

婚紗顏色,婚紗款式

圖片來源:上海徠麗視覺全球旅拍婚紗攝影團隊

 

延伸閱讀✈「依身形挑婚紗」看這篇就夠了!只要有心,人人都是衣架子~

經典西式白紗

一提到婚紗,大部分的人腦海中第一個映入腦海的,就是西式白紗,最常見也最為經典。白色的婚紗,因為不挑膚色、任何膚色的新娘都能駕馭,是許多人的首選。再來,白紗只要搭配不同的剪裁,就能有不一樣的設計感,另外也不太挑首飾的款式、或是新娘的髮色。任何顏色都能與白色婚紗搭配,既能襯托氣質、又能顯得婚姻的珍貴,是最不挑膚色的大眾款。

婚紗顏色,婚紗款式

圖片來源:華納婚紗-台中婚紗

 

婚紗顏色,婚紗款式

圖片來源:MANHATTAN曼哈頓攝影

 

中式龍鳳掛

傳統的中式龍鳳掛,有「紅喜氣」的象徵,因此在東方社會中十分普遍。大紅色的禮服,讓白皙膚色的人更顯得嬌嫩欲滴、氣色紅潤。而小麥色、膚色較深的人,也能選擇傳統龍鳳掛,但要挑選彩度高、飽和度高的紅色,不然膚色會顯得稍微暗沉,身上的首飾也以金色、銀色為主,避免玫瑰金的色系,把整體的色調拉下來。傳統的中式龍鳳掛,基本上都以正紅色為主,不論膚色都能駕馭得很有氣場。

婚紗顏色,婚紗款式

圖片來源:伊頓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新竹經國店)

 

婚紗顏色,婚紗款式

圖片來源:Tryme Image攝影工作室

 

延伸閱讀✈搶先看!2020春季婚紗趨勢~這5大重點讓你稱霸紅毯✮

神秘黑禮服

如果是白色膚色的人,肌膚什麼顏色都適合,但若要穿黑色系的禮服,會建議妝容以比較深邃的歐美妝為主,或是走有個性的爵士風格,會比起單純化日系、韓系妝容更適合。不然皮膚白皙的人,若沒有適當的妝容重點,穿上黑禮服不會是加分,反而會讓人覺得你很蒼白。反之,皮膚黝黑的人,穿起黑色系禮服,能營造一股神秘感、有氣勢磅礡的感覺,搭配正紅色的口紅,讓你成為全場矚目的女王。

婚紗顏色,婚紗款式

圖片來源:星光大道婚紗館

 

婚紗顏色,婚紗款式

圖片來源:MANHATTAN曼哈頓攝影

 

甜蜜粉色系

如果是粉膚色、鵝黃色,建議皮膚黝黑的女生應該避免,會顯得蠟黃、沒精神。但皮膚白皙的準新娘,在粉色系挑選上就比較吃香,搭配輕薄淡妝就能看起來自然脫俗,凸顯得親切感是大部分婚紗照看不到的。粉色大部分給人的感覺是偏向可愛、嬌柔的形象,需要準新人先評估一下自己想要的畫面,以及想呈現的個人風格是否適合。

婚紗顏色,婚紗款式

圖片來源:凱瑟琳婚紗攝影

 

延伸閱讀✈【婚紗挑選SOP】六大步驟,準新娘們迅速筆記!

沉穩藍色系

藍色應該是最多人喜歡的顏色,但是很難挑選到自己喜歡的藍色系婚紗。皮膚色號較深的人適合挑選較深的靛藍色、丈青色,能凸顯你得成熟大方;皮膚白皙的人則可以考慮水藍色,自己彷彿一隻優雅又自由自在的美人魚,水藍色系婚紗不顯老,反而可以讓你看起來精神飽滿。有些人會想挑戰土耳其藍等較特殊的藍綠色,小編建議大家還是試穿最準確了!

婚紗顏色,婚紗款式

圖片來源:凱瑟琳婚紗攝影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