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攝影
  4. 婚攝不是超人!「流水席」宴客找婚攝 5大注意事項請先確認~

婚攝不是超人!「流水席」宴客找婚攝 5大注意事項請先確認~

人氣 16,105 分享 12
12

流水席、婚攝、注意事項、婚宴場地

圖片來源:BJ Photographer

 

終於到了心心念念期待已久的婚禮當天,你會不會希望有人可以在旁幫你記錄下今天這些值得紀念的照片呢?婚攝在當天所擔當的就是如此重責大任,他們需要盡力幫新人們捕捉每一個值得再三回味的瞬間。但是婚攝不是超人,婚禮當天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都有可能會影響到拍攝的效果。如果場地是在室內,那麼一切都還算好掌握,但若是在戶外舉辦的傳統流水席,新人們就需要考慮到非常多的場地因素,底下就提出幾項流水席婚宴在找婚攝時需要注意的幾點重要注意事項,剛好有這項煩惱的新人們一定要仔細閱讀啊!

 

小編私心推薦☞婚禮攝影作品

1.走道寬度

如果是在自家庭院或是外租場地的流水席都還算好說,但若是當天暫時包下半條馬路的流水席,受限於道路寬度的關係,走道的大小通常很難算的上是足夠寬敞。不夠寬敞的走道不只新人通過時會障礙重重(尤其是穿著大蓬裙禮服的新娘更是),甚至婚攝在取景時的狀況也會受到許多阻礙。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流水席婚宴桌與桌之間的間隔以及最重要的主要走道,寬度能盡量拉到多寬就多寬吧!

流水席、婚攝、注意事項、婚宴場地

圖片來源:婚攝英傑影像團隊

 

延伸閱讀✈好崩潰!究竟該「婚錄」還是「婚攝」? 新人籌婚必備懶人包登場✌

2. 棚子顏色很重要

誰不喜歡彷彿自然柔焦的天然白光呢?拍出來大家的肌膚狀況都是如此的水潤透亮,但是傳統流水席塑膠棚幾乎沒見過白色的選項,多的都是紅x白甚至是七彩相間的繽紛色彩,如果又剛好是午宴,陽光透過塑膠棚打下來,通常棚子底下的人膚色就會變得十分難以掌握。想拍出美美照片的新人,記得在婚宴前就先提出這點跟攝影師討論,看是否有其他可以完美處理的方法。

流水席、婚攝、注意事項、婚宴場地

圖片來源:BJ Photographer

 

延伸閱讀✈婚禮紀錄要有這些才完整!6大重點教你怎麼和婚攝溝通~ 

3. 有無雨天備案

如果你的流水席不是傳統的塑膠棚流水席,而是歐式的浪漫田園風流水席,其中還配上了許多閃亮小燈串點綴得十分明亮可愛…建議新人,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搭個棚子吧,除非你真的很有把握當天絕對絕對不會下雨。畢竟雨天不只對新人無意,賓客也無法盡情享受,攝影師的器材通常也都是不能碰水的,種種狀況疊加下來,真的,還是加個棚子吧,歐式的方形白色布棚不會跟這樣的風格有所衝突的。

流水席、婚攝、注意事項、婚宴場地

圖片來源:J Photographer

 

延伸閱讀✈辦桌才對味!教你如何準備「流水席」婚禮 5大細節不可輕忽

4. 盡量不要準備拉炮

流水席原本就受限於場地的關係,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容易拉的特別近,這時候如果還有準備拉炮給賓客,不僅可能造成人員與器材的損傷,新人進場時更是危險。讓賓客給予熱情的掌聲就好了,任何稍微帶點攻擊性的東西,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都先不要提供了吧。如果還是想要有點浪漫氛圍,何不考慮用泡泡來代替呢?

流水席、婚攝、注意事項、婚宴場地

圖片來源:蓋瑞婚攝

 

延伸閱讀✈準新人必看!流水席V.S婚宴會館 優缺評比大公開

5. 二進禮絕非必要

可以理解新人想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喜悅的心情,但是這些可以留在探房禮、桌上禮,或是最後的送客禮上來贈與親友即可,二進禮真的不是一定要的東西。前面提到過的,流水席婚宴礙於場地走道與環境等等的各種關係,可以避免在婚宴上有任何推擠行動就盡量避免,大家多少都見過賓客們在爭搶二進禮時的慘況與新人臉上驚恐的表情,擁擠的狀況下更容易踩到新娘的禮服或是推倒新人等等的狀況都有可能發生,這種狀況之下要如何留下好的回憶與美美的照片呢?

流水席、婚攝、注意事項、婚宴場地

圖片來源:婚攝英傑影像團隊

 

說了這麼多,各位準新人們的心中有個底了嗎?希望大家都能妥善規劃,舉辦一場賓主盡歡的歡樂婚禮,在大家的心中都能留下一個最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誰說「戶外晚宴」只能流水席?精選5家戶外場地 讓妳明明在台灣卻像在國外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