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小心婚後沒朋友!新人找「伴郎、伴娘」請多些考量避免不愉快

小心婚後沒朋友!新人找「伴郎、伴娘」請多些考量避免不愉快

人氣 20,128 分享 6
6

伴郎,伴娘,婚禮,新人

圖片來源:Jasin藝術影像工作室

 

人生中最喜悅的時刻總想和自己的好友分享,婚禮中能夠找來麻吉和閨蜜全程參與一起感染幸福的氛圍多麼幸福。然而對於交友廣闊有好多知心朋友的新人來說,在選擇伴郎伴娘人選時就得謹慎一些些,千萬別太高興而欠缺考慮,造成好友的心結影響彼此日後的好交情。

 

延伸閱讀✈小心應戰!參加「婚展」的7大注意事項 這樣才能保持清醒腦袋~

妥善安排沒受邀請當伴郎娘的好友

決定好伴郎、娘需求人數後,如果有沒被妳們邀請到的遺珠好友,應該委婉地告知原由,避免他們誤解覺得不被你們重視,建議可以再委託婚禮其他事務請他們幫忙,相信能夠獲得理解。

伴郎,伴娘,婚禮,新人

圖片來源:婚攝傑克 影像工作室

 

延伸閱讀✈我的婚禮上一定要找伴娘嗎?其實想要從簡 這樣做也很可以!

伴郎伴娘穿著打扮討論

也許你們的預算有限沒辦法向婚紗公司租用禮服給伴郎娘,也沒法提供妝髮服務給他們,此時若需要這些好友自行負責婚禮當天的儀容打扮,那麼應該找來他們一起討論,多方考量他們的經濟能力,避免造成他們自行置裝的花費支出,另外在穿著打扮上也得討論出大家都能接受的裝扮為宜,切莫強行要求。

伴郎,伴娘,婚禮,新人

圖片來源:「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延伸閱讀✈伴娘服挑選不簡單?教你3大挑選撇步 讓你友誼小船不打翻~

了解伴郎娘的個性

邀請前來當伴郎娘的好友們,新人要了解他們的個性並且尊重,如比較害羞的好友就不要不照表定流程臨時要他們表演唱歌、跳舞或致詞之類的,如此會造成他們的心裏負擔也會引發他們的不悅,需要他們協助的事項在婚禮前要說明清楚,畢竟他們是好意幫忙,切莫造成他人困擾。

伴郎,伴娘,婚禮,新人

圖片來源:婚攝饅頭爸 | 饅頭爸團隊

 

考量以上這些相信應該能避免造成伴郎娘和你們之間發生不愉快的事情。結婚是喜事,希望不要因為辦婚禮而傷了日後彼此的好交情。最後在能力範圍內,包個充滿感激的紅包謝禮給他們,為自己的婚禮畫下圓滿。

延伸閱讀✈伴娘其實都超在意禮服的!2019年秋季伴娘服「時尚細節&色系」大公開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