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籌備婚禮3大「小細節」要注意 才能兩家盡歡不傷感情 !

籌備婚禮3大「小細節」要注意 才能兩家盡歡不傷感情 !

人氣 9,542 分享 56
56

婚禮籌備,眉角,紅包,禮金

圖片來源:Jasin藝術影像工作室

 

籌辦一場婚禮中,有一項目是令人最傷腦筋的。宴客場地訂好,喜貼也敲定印製完成,那接下來呢?喜貼要發給哪些人?要邀請哪些人來參與你的婚禮?當然新人們心中想要邀請的對象自己很明確,可是一場婚禮之中,與會的不僅有新人的同學、朋友和同事,另一些參與婚禮的人還有父母的親朋好友。因此在這一部份要好好處理以免傷了親戚朋友間的情誼。

 

延伸閱讀✈小心婚後沒朋友!新人找「伴郎、伴娘」請多些考量避免不愉快

不熟的親友要邀請嗎?

相信每家都有和自己很不熟的親戚朋友,而邀不邀請這些親友就得妥善的思考處理,先審思自己的人際觀再做決定。

婚禮籌備,眉角,紅包,禮金

圖片來源:婚攝饅頭爸 | 饅頭爸團隊

 

延伸閱讀✈害怕選錯人結婚?驚覺「婚姻」其實就是人生最大的探險!

禮俗部分和父母一同討論

父母親在面臨子女結婚時,也跟著忙碌起來。結婚有很多傳統的禮俗,該邀請哪些親戚朋友、在訂結婚當天一起幫忙完成嫁娶禮俗的部分,新人們和父母討論完畢後,由父母委婉地告知沒被找來幫忙的親友,敬請他們能體諒你們的安排,避免造成誤解。

婚禮籌備,眉角,紅包,禮金

圖片來源:婚攝傑克 影像工作室

 

延伸閱讀✈結婚「禮金」到底歸誰?是給父母收or自己處理 到底哪個才正確?

紅包禮金部分要符合行情

在你們回饋紅包感謝前來幫忙完成訂結婚儀式的親戚好友時,千萬切記紅包的金額要符合行情,如果抱持著大家都這麼熟了,不會計較這種想法,那可就大錯特錯了,若沒拿捏好反而會造成彼此間的心結,因此禮金部份多注意些,避免日後傷了彼此的感情。

婚禮籌備,眉角,紅包,禮金

圖片來源:高雄婚攝dna平方婚禮攝影/海外自助婚紗

 

一場婚禮的完美也需要親戚好友一起共襄盛舉才能圓滿,因此在辦喜事時也別忘了親友這一部份,設身處地的思考避免喜事後傷了彼此的情誼。

延伸閱讀✈2019年行情更新!訂婚、結婚所需的「謝禮」金額 一次通通整理好給你!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