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挑婚鞋攻略】準新娘必看!又美又好穿~找到「對的鞋」其實不難✔

【挑婚鞋攻略】準新娘必看!又美又好穿~找到「對的鞋」其實不難✔

人氣 20,144 分享 17
17

籌備婚禮這件事情,除了挑婚紗這件事情很讓人心動到小鹿亂撞外,另外一個振奮人心的行程,絕對就是挑婚鞋了吧!畢竟女人就是無法抗拒買鞋子的行程,不過現在正在籌劃婚禮的妳應該也知道,每件事情都有小細節要注意,以下這些買婚鞋的挑選tips希望可以幫助準新娘們釐清思緒,成功找到那雙對的鞋囉!

婚鞋,婚鞋禁忌,婚鞋推薦,挑婚鞋

圖片來源:LEHONG KOREA樂紅韓國婚紗攝影

 

婚鞋,婚鞋禁忌,婚鞋推薦,挑婚鞋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延伸閱讀☛別以為婚紗蓋著,婚鞋就不重要!盤點婚鞋登場的10大動人時刻♥

 

經典色系為主

不同於國外新娘們多是一件婚紗穿到底,台灣的新娘總是會有無!限!多!套!婚紗啊~是應該要一套婚紗換一雙鞋,還是一雙到底就可以?已經為整場婚禮花費不少的妳,真的有必要買那麼多雙鞋嗎?我們會建議你,挑選白色、金色、裸色等這類經典色系的婚鞋,不管是中式還是西式的婚紗,都可以搭出最協調的整體造型,而這些顏色不只讓膚色變亮,腿型也跟著修飾了。

 

婚鞋,婚鞋禁忌,婚鞋推薦,挑婚鞋

圖片來源: Pinterest

5-7公分高度最適合

在婚禮當天就是要穿高跟鞋,至於高度當然是越高越好,這樣我的比例才會好!有這樣想法的你,先緩緩~太高的鞋子會使腳背凹出非常奇怪的角度,小腿肚也會因為過度緊繃而拍起來不好看又容易抽筋,5-7公分反而可以適當延伸你的腿部線條,帶給腳的負擔也不會那麼大。

婚鞋,婚鞋禁忌,婚鞋推薦,挑婚鞋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但如果你平常沒有穿高跟鞋的習慣,也可以選擇低跟或是粗跟的高跟鞋,另外婚禮當天也可以攜帶雙平底鞋在身邊,發現腳真的撐不下去,換穿平底鞋也是會很有新娘氣場的。

婚鞋,婚鞋禁忌,婚鞋推薦,挑婚鞋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要配合身高

別忘了,婚禮當天的主角有兩個,假如你的身高和新郎差距不小,也有可能是比對方還要高的準新人們,在挑婚鞋的時候真的要顧及對方的身高,視覺身高沒有抓好,很有可能會讓合照看起來身高不是很和諧喔!

 

婚鞋,婚鞋禁忌,婚鞋推薦,挑婚鞋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延伸閱讀☛婚鞋好難挑?!避開5大禁忌讓妳順利完婚!

下午再去買鞋

下午買鞋大概已經成為一個挑鞋的基本知識了吧?但還是要解釋原因,你的腳會水腫,當腫脹的雙足還要硬塞進去高跟鞋裡,這真的是滿清十大酷刑啊!大概在下午3點過後,大家的腳多多少少都會水腫,選在這個時候穿婚鞋就能大致掌握腳水腫後的尺寸了,別忘了選好鞋後一定要兩隻腳試穿並來回走動,確認是否真的合腳喔!

婚鞋,婚鞋禁忌,婚鞋推薦,挑婚鞋

圖片來源:大神 OGAMI

 

挑大半號會比較好

這是一個來自好萊塢女星們的小秘密,因為你很難掌握自己當天雙腳會水腫到什麼樣的尺寸,所以她們通常都會挑大半號到一號的鞋子,讓雙腳好過一些,覺得鞋子太鬆的話,可以在鞋頭塞化妝棉或是墊鞋墊,發現腳腫了後再拿出來就可囉~

婚鞋,婚鞋禁忌,婚鞋推薦,挑婚鞋

圖片來源:婚攝傑克 影像工作室

 

包鞋為首選

除了海灘婚禮可以破例穿上涼鞋式的高跟鞋外,剩下請都穿上包鞋吧!尤其是家中有很在意各種禮節的長輩者,包鞋象徵著婚姻美滿幸福、有頭有尾,任何會露出腳趾頭的款式,在她們眼裡都有漏財的代表,母湯為了一雙鞋搞大家不開心,包鞋還是有很多美哭的款式。

婚鞋,婚鞋禁忌,婚鞋推薦,挑婚鞋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延伸閱讀☛新娘也瘋狂!新娘最想擁有的婚鞋排行榜前10名!

掌握以上挑鞋重點,相信妳可以挑到一雙自己喜歡又好穿的美麗婚鞋。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