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典雅氣質全靠它!百變新娘頭紗髮型IDEAS

典雅氣質全靠它!百變新娘頭紗髮型IDEAS

人氣 17,455 分享 1
1

文章來源:凱瑟琳婚紗攝影

隨著不同的髮型與頭髮長短,我們在選擇頭紗與配件上就要有不同的考量!究竟頭紗到底有多重要呢?答案是:「超、重、要!」

因為整體造型的成敗,頭紗與髮型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畢竟頭紗的位置是在上半部,也就是人的視線範圍最清晰的區域,所以當然重要囉!

在國外的頭紗小分類裡面,按長度的部分有著不同的區別及命名,新娘水水們可以參考下圖喔!

◎Blusher(腮紅)

腮紅顧名思義就是約莫遮蓋住臉至下巴的長度,這幾年復古流行的只遮到鼻子或嘴唇的『鳥籠式』頭紗,也規在這種類中喔,通常適合短髮或是盤髮的造型來搭配,而且這種頭紗是屬於傳統款式,若想要復古感的女孩可以試試看唷!

◎Hip(過肩至臀)

過肩款的頭紗長度就比Blusher再長一些,也是常見的通用款式,適合盤髮和長髮的造型。若選擇復古款的蕾絲鑲邊款,只需要搭配簡約的合身禮服,不需要太多髮飾也很好看喔!

◎Cathedral(大教堂)

這一款的頭紗是所有類型中長度最長,也是最正式的頭紗款。其名顧名思義是早期新娘在大教堂結婚時所佩帶的款式,早期在歐美國家這類型的頭紗,僅有皇家貴族、公主或皇后等身分的女性才會使用,由此可知這款頭紗的代表意義及其重大呢!這款頭紗推薦長髮、長捲髮與盤髮包頭等造型做搭配,不僅優雅更散發莊嚴氣息喔!

以上的簡單的分類和造型照片,希望可以提供準新娘們一個參考,不管是選擇哪一款頭紗,最重要的是要和髮型、禮服能夠全然搭配喔!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

【本文由凱瑟琳婚紗攝影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本文

凱瑟琳婚紗攝影

關於作者:凱瑟琳婚紗攝影

凱瑟琳婚紗攝影 - 自1989年創立至今,我們相信,用心傾聽與用心感受每一對新人的需要,是奠定好服務的基礎,同時秉持著創新攝影風格的理念,努力的替每對新人編織、完成一生中最美麗的夢想。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