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想要舉辦戶外婚禮?5大注意事項兼顧好 讓重要日子順利沒煩惱~

想要舉辦戶外婚禮?5大注意事項兼顧好 讓重要日子順利沒煩惱~

人氣 12,430 分享 2
2

戶外婚禮,注意事項,懶人包

▲ 圖片來源: VIVI Bride 薇薇新娘 婚紗攝影

 

妳心中夢幻的婚禮是怎麼樣子的呢?喜歡看電影的人,一定會對西洋的戶外婚禮有所憧憬,藍天白雲青翠草地讓婚禮氛圍更加浪漫。心中有想舉辦戶外婚禮的準新人,這篇你一定要認真看,將5大注意事項兼顧好,就能夠讓重要日子順利沒煩惱喔~

 

小編私心推薦☞婚宴場地店家

舉辦戶外婚禮注意事項〈一〉形式

戶外婚禮形式大致可分為兩種,第一種宴會廳附設場地,將戶外證婚和用餐場地分開,第二種單純的戶外場地,婚禮所有流程都在同一個地方。

其中第二種形式因為流程完全的在戶外,所以要注意以及準備的事情比較多,像是氣候、髮型/服裝…..等,選擇單純戶外場地的準新人,接下來要介紹的事項就要更加注意囉。

戶外婚禮,注意事項,懶人包

▲ 圖片來源: VIVI Bride 薇薇新娘 婚紗攝影

 

延伸閱讀✈西式婚禮迷必看!一次給你完整流程+戶外婚禮場地精選

舉辦戶外婚禮注意事項〈二〉氣候

舉行戶外婚禮最需要的是好天氣,但天氣無法控制,只能夠為可能到來的壞天氣做好防範措施。首先季節上可以選擇氣候較穩定的秋天,將壞天氣發生的風險降到最低。

另外搭好雨備和規劃室內場地,可以和廠商事先預訂好日期,其中一定要詢問廠商可提前取消的天數,在婚禮前觀察天氣,若確定當天會是百分百好天氣,就可以和廠商取消省下一筆錢。

戶外婚禮,注意事項,懶人包

▲ 圖片來源: VIVI Bride 薇薇新娘 婚紗攝影

 

延伸閱讀✈別跟老天爺賭運氣!戶外婚禮5大「雨天備案」準備起來~

舉辦戶外婚禮注意事項〈三〉燈光音效

第一關於戶外婚禮的燈光,分為白天和黑夜兩種,白天的燈光會以自然的陽光為主,要避免陽光直射到人身上,需做好避光的措施。另外黑夜燈光需要有具焦的效果,在主舞台、賓客位置、婚禮佈置以及動線上做好設計,運用不同的燈材能夠讓婚禮更加精彩喔。

第二關於戶外婚禮的音效,因為音響設備會是另外接的,很容易遇到許多狀況,其中最常發生的是踩到電線的問題,所以要注意電線必須用黑膠帶黏好,避免有人跌倒的情況發生。

戶外婚禮,注意事項,懶人包

圖片來源: VIVI Bride 薇薇新娘 婚紗攝影

 

線上詢問方案☞婚紗攝影

舉辦戶外婚禮注意事項〈四〉婚禮佈置

雖然說婚禮不論是室內還是戶外佈置都很重要,但決定好要舉行戶外婚禮,就是因為嚮往戶外的自然感,所以在佈置上應該減少電腦輸出的設計,如果可以多一點手工的小道具,可以讓戶外婚禮更加有溫度,維持舒服的自然感。

戶外婚禮,注意事項,懶人包

圖片來源: VIVI Bride 薇薇新娘 婚紗攝影

 

延伸閱讀✈夜間戶外婚禮這樣辦就對了~露天晚宴決勝點竟是「那件事」?

舉辦戶外婚禮注意事項〈五〉流程

以下流程供想要舉辦戶外婚禮的準新人參考,如果想要更加順暢,時間控管一定要確切實行,因為讓賓客長時間在戶外風吹日曬,很容易有心情浮躁的狀況發生喔。

戶外婚禮,注意事項,懶人包

▲ 圖片來源: VIVI Bride 薇薇新娘 婚紗攝影

 

身為準新人的你,有許多關於婚禮安排的困擾嗎?趕緊預約VIVI薇薇新娘,除了有專業諮詢,另外還有千餘件婚紗禮服等著妳來試穿,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詢問喔!

快速線上詢問☞VIVI Bride 薇薇新娘 婚紗攝影

 

分享本文

VIVI Bride 薇薇新娘 婚紗攝影

關於作者:VIVI Bride 薇薇新娘 婚紗攝影

薇薇新娘專業團隊,善於發現女人不同的魅力,依照新娘的獨有氣質,打造出最具個人特色的美麗。擁有千件精緻婚紗禮服,滿足妳深藏內心所有的夢幻想像,選擇薇薇就能夠和最美的自己相遇。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