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身為新人該注意什麼?婚禮前3大注意事項 就讓婚攝為你分擔~

身為新人該注意什麼?婚禮前3大注意事項 就讓婚攝為你分擔~

人氣 10,384 分享 44
44

婚攝,婚禮籌備,事前規劃

圖片來源:「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攝影師,關於婚禮當天拍攝部分,我個人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每當婚禮前夕在與新娘討論時,這題絕對是新娘必問我們婚攝的問題了。但通常新娘可能都會被我們的回答而感到疑惑。

「我只需要你保持開心,自在做好女主角這個角色就好。」

難道真的都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其實也不是沒有。其實如果真的要指出需注意的地方,像是不要駝背、保持笑容、但也不要笑太開、眼神盡量不亂飄等等很多小地方可以注意,但我們會這樣回答是有原因的。新娘在婚禮當天基本很忙,要記得事情更是很多,如果我們給予新娘更多的建議,一來會造成新娘記不得那麼多,二來是新娘為了提醒自己這些注意事項,反而變得更不自然,本末導致,所以以我們的經驗,讓新娘自然、開心的做自己,絕對是最好的注意事項了。

但在這篇我們想說的是,新娘可能記不得婚攝要他注意什麼?這很正常。但新娘也可以告訴婚攝些什麼呀!而且婚攝是不會忘記的唷!那新娘該告訴婚攝些什麼呢?讓婚攝告訴妳告訴婚攝妳拍照的喜好。

婚攝,婚禮籌備,事前規劃

圖片來源:「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婚禮當天,妳可能很難記得所有被提醒的事,包括攝影師請你注意的地方,但換個角度,你可以將你愛拍攝的喜好告知攝影師。例如:你是不是也偏好拍攝左臉還是右臉比較好看?你是不是覺得自己笑太開或是不笑不好看?是否有特別想跟誰合照、或者想在哪裡留下紀錄?喜歡半身還是全身照等等。所謂各司其職,與其讓腦袋塞下太多東西記不得,倒不如分給其他專業的角色讓他們發揮,使你更輕鬆。並且綜合你的喜好配上專業的角度一起討論,或許還會得到更多你意想不到的好作品喔。

 

小編私心推薦☞婚禮攝影作品

時間約起來 掌控好寶貴的時間

是不是看到許多婚禮紀錄作品,看到一張張新娘美美的擺拍照、或是兩人之間幸福的類婚照時,也會偷偷跟自己說,自己婚禮這天一定也會請攝影師拍下這樣的美照呢?不過你知道嗎?其實婚禮當天每一刻都是非常珍貴的,幾乎是從妳睜開眼的那一刻忙在最後一刻,有時別說抽出空檔拍照,事情一忙起來連拍照都會忘記。所以良好的時間掌控以及與工作人員(新秘、婚攝)到達時間的約定自然是很重要的。

婚攝,婚禮籌備,事前規劃

圖片來源:「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你可以先將想拍攝的想法與自己當天的婚禮流程表跟新秘老師與婚攝一起討論,讓老師與攝影師透過經驗看看哪些時段是適合抽出空檔來進行拍攝,讓新密老師可以精準的抓開工的時間,也讓婚攝知道哪些時段是讓他可以好好來拍攝的,便可先行準備,才不會就有有時間拍,也拍得慌張。如果可以,再請伴娘或是好友,在旁幫忙注意時間與現場狀況,讓拍照與流程都可以順利完成。

婚攝,婚禮籌備,事前規劃

圖片來源:「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延伸閱讀✈如何安排結婚流程?從婚攝角度告訴你 4點小撇步教你簡單規劃~

用婚攝的專業來幫助你的地主優勢

婚攝的專業是紀錄你的婚禮,這個毋庸置疑。但身為新娘的妳也有一項專業,是婚攝需要你的協助的你知道嗎?那就是對於你家週邊環境的高熟悉度。或許對於宴客廳,婚攝有拍過不少次的熟練度。但對於新人的家、以及周邊,婚攝肯定沒有你熟,可能你知道旁邊就有個很美的小公園,或是對你們來說很有紀念價值的學校就在附近,不妨大方的跟婚攝討論看看,是否可以在流程中找出空檔時間前往拍攝。如果你想拍攝一些只有你知道的秘境,或是在對你來說有紀念價值的地方留下美照,那就需要靠你熟悉的在地人以及婚攝的專業進行無間的合作啦!

婚攝,婚禮籌備,事前規劃

圖片來源:「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延伸閱讀✈找尋婚攝.Right!如何培養與「婚攝」間的默契?

加碼真心提醒 保持足夠睡眠

回到文初,婚攝對於新娘的提醒。其實要做到保持開心,一件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足夠的睡眠」。是的,身為婚攝的我們,總是會在婚禮前一晚跟新娘溫馨提醒「如果可以,記得早點睡,睡飽點喔!」因為充足的睡眠,才會有好的心情,以及好的氣色。但看似簡單且基本的要求,但我們知道這其實困難度不低,新人往往在婚禮前晚有著忙不完的前置作業,所以我們總是會在提醒前加一個「如果可以」。但這個提醒確實是一個會影響到婚禮作品的重要條件喔!

婚攝,婚禮籌備,事前規劃

圖片來源:「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新娘們「如果可以」,婚禮當天好好做好女主角這個角色,其他事情就放心交給你的好姐妹與家人、還有我們這群專業的工作人員吧!

快速線上詢問☞「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分享本文

「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關於作者:「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同調写真,同您所調」 對您,我們用專業完成屬於您的完美回憶。 對自己,我們用相同的態度與熱情,完成一張張感動的照片。 對同調來說,不只要交出優質的照片,而是整個流程的服務細節串連起來才是一套完美的作品。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