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選擇焦慮症發作?4大關鍵,教你挑「自助婚紗」跟「婚紗公司」!

選擇焦慮症發作?4大關鍵,教你挑「自助婚紗」跟「婚紗公司」!

人氣 57,621 分享 44
44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結婚第一關--「挑選婚紗店」就卡住了嗎?

PTT上網友推薦那麼多的婚紗攝影店家,但婚紗包套價格和內容看起來好像都大同小異,而且「自助婚紗」跟「婚紗公司」到底差在哪裡呢?怎麼選才對自己最有利、最划算?就讓蘿亞結婚精品傳授4招,挑出最適合自己的婚紗店吧!

圖片來源:Lilly Rum on Unsplash

 

延伸閱讀☛【台灣婚紗店怎麼挑】拍婚紗不想花錢買經驗?簽約前必須搞懂的4大重點

首先,當你們準備拍婚紗前,大多都會先上網查評價、找店家吧?加上現在個人工作室、線上婚禮平台的崛起,選擇可說是越來越多~

但面對那麼多種婚紗照風格、包套內容、網路評價,你是不是也覺得頭昏眼花?不想為省錢失了品質,但層層比較下,反而失去了「好好享受」新娘這個身份的時間--到底婚紗店怎麼選才對呢?

 

 

#關鍵 1:先了解自己的需求

結婚就像是人生中的一趟「旅程」;想想自己在規劃一段旅程時,是喜歡樣樣自己來的「自助旅行」?還是只要出錢放空就好的「跟團旅遊」?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 自助婚紗是什麼?全自助/半自助差在哪裡?

如果你是自主性高、凡事喜歡自己來的新娘,個人工作室或許是你心目中的第一選擇!通常工作室都會提供兩種拍婚紗方式給新人選擇--「全自助婚紗」或「半自助婚紗」。

全自助婚紗就是任何拍婚紗的事情,像是找攝影師、造型師(新娘秘書)、拍攝地點等,都需要新人親自處理;而半自助式婚紗則是工作室有配合的禮服、攝影、造型等,再規劃不同的禮服包套、攝影包套給新人選擇。

雖然工作室的價格較低,但在禮服、攝影和造型上,新人會需要花較多時間與精力和不同的窗口溝通,且工作室的規模通常都比較小,品質參差不齊,甚至有些工作室連店面都沒有,這對新人來說風險很高;另外,也不是每一間工作室都會提供婚紗,若沒有事先了解禮服風格,到時挑不到喜歡的還要再去外面租借,豈不是得不償失?

圖片來源:Marten Bjork on Unsplash

 

✎ 婚紗公司怎麼挑?小資新人也能選嗎?

如果你是屬於怕麻煩、沒有時間一一比較及做功課的新人,那麼全方位的婚紗公司會比較適合你!因為你不必花時間去喬婚攝和新秘的檔期、不必費心去找拍攝場地、不必多想婚紗要準備幾套,且婚紗公司的優點就是「方便、省事」,這些通通都有專人幫你服務;除了規模大外,婚紗的款式會比較多,且新穎而流行,不怕會挑到過季的婚紗禮服。

針對一些低價需求的新人來說,的確工作室是比較經濟實惠的選擇,但功課必須做很足才有辦法省到錢,不然工作室其實沒有想像中便宜。就像我們吃滷味一樣,分開點看似都便宜,但整體算下來,說不定還比買套餐更貴!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關鍵 2:列出自己最重視的「點」

就像一開始規劃一趟旅程時,你會在意機位是否舒適?同行的旅客素質高不高?旅遊景點好不好拍?網路推薦美食雷不雷?……等問題,挑婚紗店也能用同樣的技巧喔!以下列出幾種幫助你判斷的因素~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 婚紗禮服款式

相信每個女孩都曾幻想過穿著唯美婚紗,在親友祝福下踏入禮堂的畫面。如果你非常重視禮服的獨特性、流行性,在網路上瀏覽推薦的婚紗店時,就要特別關注店家在粉絲頁、官網上分享的禮服作品。

如果你傾向選擇攝影工作室,就要了解店家配合哪些禮服工作室?在這些工作室中能不能看到自己喜歡的婚紗風格?禮服數量也是一個重要的考量點,畢竟婚紗店禮服數量多,表示選擇性更多,不太需要屈就於有限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參考值。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 婚紗照風格

對於婚紗照,你是希望「有拍就好」還是要「拍到最好」?

每家店的婚紗照風格都不盡相同,每人對於婚紗照的審美主觀也不同。如果經典耐看的婚紗照是你們的第一考量,不妨跟另一半多方蒐集喜歡的風格,討論是否要回到兩人相遇的地方拍攝?要不要帶著有紀念意義的物品入鏡?

把重要的時間花在「討論過程」,勝過只因價格低廉而倉促選了某家婚紗店,結果不滿意還需要重拍,甚至是換到別家店拍,反而得不償失!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 店家服務品質

一般從拍婚紗到婚禮當天,至少會需要花半年以上的時間在同一家店,除了禮服、婚紗照,也要把「店家服務」考慮進去。小型工作室可能會因人力精簡,而採用PT的方式將攝影、造型、美編作業外包,服務品質就會比較不穩定。

相較之下,行之有年的大型婚紗公司,規模組織較完整,有駐店服務的工作人員,能提供新人相對穩定的服務過程。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關鍵 3:考量「婚紗照」對自己的意義和需求

隨著自主婚紗興起,電子檔毛片不加價全給的方式漸漸普及;小型工作室或個人工作室,在攝影服務上幾乎都採「檔案全贈」的消費模式,其檔案全贈指的是攝影師拍攝的100~300張毛片全給,再精修挑選放入相本的固定組數。

而大型婚紗公司的「固定組數」,是由攝影師拍攝130~180張左右的照片供新人挑選固定組數,挑選的照片會經過精修後製放入相本,若有喜歡的再加價購買;若是駐店服務,在公司控管和規劃下,對攝影師的條件要求就更高,必須不斷提升自身專業度、作品水準與服務品質。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相較之下,小型工作室或個人工作室僅有檔案全贈消費方式,但結構完整的大型品牌婚紗公司,則兩種消費方式都可以提供,且能保證較好的產品與服務品質。 

由於這兩種模式都有其優勢和需要考量的點,你需要問問自己,是在意照片的「質」還是「量」?妳想要一組張張都充滿感情與質感、10年後拿出來看還能說出每張照片背後的故事;還是想要完整的婚紗照,可以在往後回憶起拍婚紗當天的各種樂趣?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關鍵 4:網路資訊氾濫,實際到店了解才是上策

以前網路還沒這麼發達時,新人都會選擇直接到實體店面詢問店家,所以台北中山北路才有所謂的「婚紗街」稱呼出現;但現在網路資訊發達,你可以非常輕易蒐集到各家婚紗店的資料、作品、甚至學長姐分享的消費心得。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然而,拍婚紗照、穿婚紗禮服,都是一生一次重要的大事,一家婚紗店,要陪伴你們半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網路上再齊全的資訊,都不及面對面直接感受店家的商品和服務來得實際! 

從進門一開始到諮詢的過程中,都能感受到彼此磁場是否match?門市人員能不能清楚了解你的需求,並提出滿足的方案?婚紗禮服合不合你的tone調?禮服秘書能不能在短短的交流中迅速抓到你的喜好?第一次親眼看到、觸摸甚至試穿到婚紗的那種感動,也是實際到店參觀才能體會。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總結來說,對於工作忙碌、要求婚紗照/婚紗禮服品質、又希望有質感服務的你,規模完善且專業的婚紗公司最適合你。

蘿亞結婚精品為例,因應自主性越來越高的市場變化,不僅可以選擇包含拍婚紗、訂結宴客當天禮服的包套方案;想選擇自助婚紗的新人,也可以在蘿亞單拍婚紗照、單租禮服,甚至婚禮當天的新祕、婚攝,都可由經驗豐富的駐店人員來完成;再者,婚紗團隊分工明確,對於攝影及造型師的要求,也都有一定的水準,時時為你把關,提供全方位的婚禮服務~

想進一步了解更多婚紗拍攝的資訊?那就到結婚吧找蘿亞結婚精品吧!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分享本文

蘿亞結婚精品

關於作者:蘿亞結婚精品

自2000年創立於台北市中山北路,用心提供新人最佳婚禮服務。擁有專屬禮服設計師、獨家絕美自然光攝影棚,專業技術服務人員,提供如皇家般的禮遇與服務。全方位極緻的蘿亞都是重視質感的新人首選婚紗品牌。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