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居家做好料
  4. 高顏值消暑沙拉!美好夏日早午餐、在家聚餐清爽前菜,輕鬆優雅上桌!

高顏值消暑沙拉!美好夏日早午餐、在家聚餐清爽前菜,輕鬆優雅上桌!

人氣 7,319
0

夏日炎炎,走到哪都躲不過太陽公公的熱情款待~~熱到沒胃口又不想出門買,不如在家動手來盤生菜沙拉,清涼開胃又舒心!身為餐桌常客的沙拉,還有沒有更多美味的變化呢?都說「醬汁是菜餚的靈魂」,應用在沙拉身上更是貼切,聰明的大家,只要學會挑選美味的沙拉醬,加上擺盤小訣竅,就能讓沙拉從此穩坐夏日餐桌主角。窩編私心推薦兩道夏日必備,清爽又開胃的高顏值消暑沙拉,快來一起解放悶壞的味蕾吧!

桂冠窩廚房,夏日早午餐,沙拉做法,沙拉食譜

圖片來源:桂冠窩廚房

 

胡麻嫩煎雞肉藜麥沙拉

香噴噴的嫩煎雞肉、清爽生菜和酸甜小番茄,隨手淋上香醇濃郁和風胡麻醬,一入口,也太開胃了吧!(驚)。原來是胡麻醬裡的每一粒芝麻,都經過獨門的日式炒焙工法,才能帶出這有深度的香氣。仔細品嚐,還能感受到和風醬油細蘊和淡淡的芥末味兒!這道風味層次豐富的沙拉,靠著胡麻神醬在手,輕輕鬆鬆就讓舌尖分秒都上演精采好戲!

桂冠窩廚房,夏日早午餐,沙拉做法,沙拉食譜

圖片來源:桂冠窩廚房

 

「胡麻嫩煎雞肉藜麥沙拉」的材料與做法

一、材料

桂冠 日式醇香焙煎胡麻醬1小包
雞胸肉100g
黃聖女番茄3顆
黃檸檬1角
芝麻葉3-5片
小黃瓜1/2根
藜麥(生)1小匙
綜合生菜20g
沙拉油 適量
適量
黑胡椒適量

 

二、作法

1.生菜洗淨備用,黃檸檬切斜角、小黃瓜切塊、黃聖女番茄對切。

2.雞胸肉切小片醃鹽、黑胡椒。熱鍋下油,雞肉煎熟至表面呈金黃色。

3.起鍋待水滾下藜麥,中火煮7分鐘,撈起瀝乾、放涼。

4.擺盤,依序放入生菜、芝麻葉,雞胸肉、小黃瓜、黃聖女番茄、藜麥,淋上醬料、放上檸檬角即完成。

 

凱薩培根筆管麵沙拉

香濃帕馬森起司、鹹鮮鯷魚再加上黑胡椒的微微辛香,經過細膩融合的凱薩醬,每一口都吃得出黃金比例的絕佳風味,不愧是沙拉醬的經典不敗款!聰明挑選用好配方、好工法製作的凱薩醬,不但省去自製醬料的繁瑣過程、更易於保存,還賦予沙拉更有深度的美味靈魂。凱薩培根筆管麵,搭配爽脆生菜,濃郁滿足卻不膩口,別忘了擠點檸檬汁更開胃呦~

桂冠窩廚房,夏日早午餐,沙拉做法,沙拉食譜

圖片來源:桂冠窩廚房

 

凱薩培根筆管麵沙拉」的材料與做法

一、材料

桂冠凱薩醬30g
筆管麵(生)30g
培根2片
酸豆1小匙
紫包心1片
綜合生菜20g
黑胡椒適量
芝麻葉3片
黃檸檬1角
橄欖油適量

 

二、作法

1.生菜洗淨備用,紫包心切片、培根切片。

2.起鍋待水滾加鹽,放入筆管麵煮至熟透,撈起瀝乾、拌橄欖油備用。

3.培根片乾煎至出油、表面微焦,放入酸豆微煎備用。

4.培根片、酸豆、凱薩醬拌入筆管麵。

5.擺盤,依序放入生菜、檸檬角、培根筆管麵,撒上紫包心片、黑胡椒、芝麻葉即完成。

 

美好夏日週末,就應該盡情地睡飽飽、吃爽爽。兩道簡單又吸睛的夏日消暑沙拉,吃一口,悶熱煩躁跑光光,心情跟著亮起來,自己在家動手做,輕鬆又chill;好友聚會一起做,絕對被大家「歐漏」,快跟著窩編一起試試看,許自己一個美味涼夏吧!

 

窩編美味Tips

1.生菜蔬果事先用冰開水冰鎮15分鐘後瀝乾,吃起來更爽脆。

2.聰明挑選小份量包裝的沙拉醬,不怕開封走味、時時享受最佳風味。

3.雞胸、藜麥、筆管麵(需拌橄欖油)可以少量預煮冷藏,只需組合就可快速上桌。

4.使用白色系餐盤,百搭不失敗,深色系餐盤搭配金色餐具,創造低調高級感。

5.所有食材都能在超市和量販店輕鬆買到,也可以選擇多彩小番茄或三色螺旋麵,親子動手做沙拉,增添更多樂趣。

 

文章來源:高顏值消暑沙拉!美好夏日早午餐、在家聚餐清爽前菜,輕鬆優雅上桌!

分享本文

桂冠窩廚房

關於作者:桂冠窩廚房

「桂冠窩廚房」是桂冠公司從食品業邁向料理體驗服務的里程碑,為了提供忙碌的現代人在有限的時間中仍可輕鬆下廚、樂享生活,窩廚房提出了「簡單做、開心吃」的生活提案,邀請大家一起用幸福調味!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