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攝影
  4. 國際比賽屢屢獲獎,攝影師小寶勇於證明自己

國際比賽屢屢獲獎,攝影師小寶勇於證明自己

人氣 12,867 分享 4
4

婚攝,小寶 minifeel

 

他辭掉工程師一職,決心踏入專職攝影,期許自己能跳脫台灣婚禮拍攝的思維。他是在國際攝影比賽屢屢獲獎,對於婚禮細節觀察入微的攝影師--小寶 minifeel,很開心518外包網能邀請到小寶與大家分享他在攝影接案的心路歷程。

 

★ 個人基本介紹

一直以來,小寶從一位用DC拍攝美食、遊記的部落客,到用單眼追逐風景晨昏美景,最後在朋友的介紹下開始拍攝婚禮,這路走來我相信我很努力的在我堅持的夢想上,好的照片可以勾起我們過往的美好記憶,牽動彼此的心情,這感覺吸引著我去記錄每場婚禮的眼神,用紀實的攝影去表現美感。

婚攝,小寶 minifeel

 

在轉專職攝影師前,也很躊躇著我應該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或是停留在工作崗位上,也很謝謝婚攝鯊魚當初無私分享和照顧,給了我許多建議,讓我更堅定的在這條攝影道路上築夢。常常我都會跟我的夥伴們說:原地踏步就是退步,希望未來我們一起跳躍的成長,也謝謝你們的陪伴,這段話都會激勵著我自己一直往前,我們不嘲笑別人,而是勇於證明自己。

也曾經以為成為專職攝影師,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台灣各地間穿梭著身影,其實專職花最多的時間在於後續的修片,所以攝影師對於自我的時間掌控分配要妥善拿捏,不能犧牲掉陪伴家人和朋友之間的情誼。在台灣成為專職攝影師,最重要的是需要另一半和家人的支持,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往前邁進。

婚攝,小寶 minifeel

 

對於婚禮拍攝上,我很喜歡紀實的攝影,眼神專注的方向,是重溫當時婚禮的心情,擁抱的感動,彷彿會回到當時的溫度,同時也是屬於每對新人的婚禮故事。

經歷與代表作品:

國際婚禮攝影組織 (WPJA、AGWPJA、ISPWP、Fearless)得獎攝影師。

AGWPJA 全球藝術婚禮攝影師協會:

Q1 2012 Ceremony 13th

Q1 2012 Details (Found) 9th

Q3 2012 Getting Ready 19th

Q3 2012 Weather 20th

Q4 2012 Ring Details 12th

Q4 2012 Ring Details 13th

 

WPJA 全球紀實婚禮攝影師協會:

Q4 2012 Ring Details 1st

Q4 2012 Ring Details 8th

Q1 2013 Ring Details 15th

Q1 2013 Ring Details 16th

ISPWP:Summer 2013 Wedding Details 15th

Fearless:Congratulations to our Fearless Awards of Collection 17

★ 專訪問與答

1.小編問:攝影最大的樂趣與挑戰對小寶來說是什麼?有認為必須要有的能力或必備的心態嗎?

小寶:我喜歡用照片記錄人生重要的過程,婚禮亦是其中一項,每場婚禮都是獨一無二,我更樂於在婚禮進行的過程中找尋令新人想留念的細節,這是在原定溝通以外的部份,然而這樣的瞬間往往都更需要細心留意。

紀實攝影是基本的能力,但是能創造出讓新人感到意外的驚喜,則是小寶自我要求的心態。

婚攝,小寶 minifeel

 

2.小編問:除了接案外,小寶平時喜歡拍什麼題材?又是如何尋找靈感,讓自己不斷更新和進步的。

小寶:接案之餘,一年一度的大稻埕煙火都會跑去參加,與攝影好友一起拍照是非常值得留戀的回憶。

個人習慣會常常觀看國外婚禮作品,期許自己能跳脫台灣婚禮拍攝的思維,使我每場婚禮都期待著新畫面的產生。

婚攝,小寶 minifeel

 

3.小編問:跟我們聊聊這次ISPWP Summer 2013獲獎的心得,並分享幾個拍攝婚戒的小技巧。

小寶:非常感謝這次可以得到獲獎的肯定,並且很榮幸的能夠與台灣多位攝影師一同獲獎,讓台灣的攝影師增加在世界上的能見度,突破框架思維同時,才能體會自己的渺小。

得獎靈感來自於國外攝影師常會用很特別的底圖去呈現戒指的畫面,可能會是用一張手部的底圖去營造出雙手捧著戒指的錯位,而這次的得獎照片則是我想表達著大家小時候都認識的PaC-MAN,這是一種大眾文化符號,被鬼魂追著的同時準備吃戒指的趣味性。

每對婚戒對新人的意義都無比重要,因此我會特別注意現場是否有值得一起拍攝的道具或背景,例如:捧花、磁盤、高腳杯、反射物體、剪影、高跟鞋,當然適合的光線也會讓婚戒的呈現有不同的美感。

婚攝,小寶 minifeel


婚攝,小寶 minifeel

 

在這邊也特別感謝每一位我拍攝過的新娘,在當初我擁有許多戒指拍攝上的想法時,很放心的讓我去拍攝我想要的畫面,信任是對攝影師最高的榮譽。這篇戒指專欄,也都會定期更新給讀者。

婚攝,小寶 minifeel

 

4.小編問:還記得第一次接到案子的酸甜苦辣嗎?簡單描述當時的情形並提醒該注的小細節。

小寶:對於第一次接案的回憶,實在是記憶猶新,這也是讓我進入婚攝圈很重要的關鍵,由於是熟識的朋友,更希望自己拍攝的照片會是能夠把感情記錄下來的這種瞬間。

初期拍攝會以完整的紀錄過程為主要目的,後期則是希望記錄完成的過程之餘,能夠有讓新人和同業朋友之間感受到精采紀實美感的照片呈現。

婚攝,小寶 minifeel

 

5.小編問:婚攝現場最常發生或最難解決的狀況是什麼,可以與大家分享該注意的細節嗎?

小寶:一場婚禮要做到滿意的呈現,與新人溝通算是最重要的環節,知道什麼東西對於新人來說是重要的,這部份在婚禮前夕我都會給予一份細節確認表確保當天拍攝不要漏掉新人認為重要的東西。

再來是拍攝現場上,餐廳的燈光、服務人員、主持人、婚禮錄影,如果能夠妥善確認大家的下一步或是走位,能做出1+1可以大於2的效果,能夠預測下一步的畫面,也是專職攝影師需具備的能力之一。

婚攝,小寶 minifeel

 

6.小編問:完成整件案子需要耗費最多時間或精力的是那些部分?又為何會如此費工費時。

小寶:完成婚攝作品需要較多時間處理的部份,應該就是修編照片細節了,在修照片的同時間也一併濾圖,之後再細修需要加強的照片,以達照片品質的水準,因此通常都會與新人在溝通時亦會談妥交付成品的時間。

每篇部落格的文章皆是攝影師呈現自我風格的時刻,如何選出自己喜愛的照片,也讓新人能夠認同,每篇文章的第一張精選照片會是吸引人點進去的關鍵,他可能會是感情的流露、新娘最美麗的時刻、眼神的交會。一位攝影師需要具備著技術、後製和行銷的能力,同時我也會希望新人是看過我近期的照片風格,而來找我拍攝。

 

7.小編問:最近台灣有哪些熱門拍婚紗攝影的地點呢,列舉幾個小寶喜歡的私房景點推薦給大家吧!

小寶:台灣的婚紗攝影其實非常有水準並兼具多種選擇性,我個人比較偏愛在特色小店、咖啡店。尤其台灣有非常多各式風格的咖啡店,可以讓新人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這也是自助婚紗的樂趣之一。

婚攝,小寶 minifeel

 

8.小編問:請分享令您感到難忘、印象深刻的一些拍攝經驗。

小寶:在2012年元旦參加了法鼓山佛化聯合婚禮,百餘對的新人在莊嚴隆重的氣氛下,進行佛化聯合婚禮。特別的是新人請的攝影師,是不能進入花博會場內進行拍攝!這時我人在會場外,使用了長鏡頭拍攝會場內的新人,讓我捕捉到一張自己喜愛且有趣的畫面,當大家頭紗還蓋著的時刻,我的新人已經掀起了頭紗,新娘已經擁有甜美笑容的瞬間,在沒有攝影師干擾的情況下,很自然的一個鏡頭。

婚攝,小寶 minifeel

 

9.小編問:未來對於自己有什麼期許或計劃?

小寶:能夠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組成團隊,是件很棒的事情,也謝謝你們無私的支持,讓我持續的進步。近期網站會進行改版作業,專業網站的呈現,也能代表攝影師的風格和美感呈現。

 

10.小編問:最後,送給518外包網的會員與讀者們一句話。

小寶:如果對自己喜歡的事情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眼光放遠,我們不是和同業競爭,而是永遠要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放開心胸,會得到更多。

婚攝,小寶 minifeel

 

分享本文

小寶 minifeel

關於作者:小寶 minifeel

踏入專職婚禮攝影師約3年左右,國際婚禮攝影組織(WPJA、AGWPJA、ISPWP、Fearless)得獎攝影師,300場以上婚禮攝影之經驗。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