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攝影
  4. 想要替自己的寶寶留下特別的成長紀錄,交給她就能將這溫度永久保存!

想要替自己的寶寶留下特別的成長紀錄,交給她就能將這溫度永久保存!

人氣 9,961 分享 1
1
超溫馨的拍照風格,讓人看了都溫暖了起來,有一種歡樂無限的感覺。新人們之後如果生小寶寶,真的可以考慮替自己小孩紀錄成長,因小孩子長大速度很快,不要有遺憾...

★ 個人基本介紹

我從小美勞、工藝、家政課,都會盡全力發揮創意來得到最高榮譽,所以我很小就知道自己想走美術設計類,大學以銘傳商業設計為自己的志願,大二上攝影課第一次交人像作業時,我已經決定成為一個攝影師。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發現校刊用了自己參賽作品的機緣下,我加入了『銘傳一週』校刊記者的行列,參與了無數重大場合的拍照。大四畢業那年參加銘傳文藝獎攝影比賽,得到彩色組金牌獎以及當年入選最多及得獎最多的參賽者,而我自己身為記者剛好記錄著比賽評審過程也對我日後影響很大。

外表柔弱但是內心卻很叛逆不服輸,當第一次攝影課自己沖洗底片以及在暗房洗照片,我已經深深愛上那從無到有的不確定性,但是現實的考量,大家都跟我說沒看過女攝影師以及會很辛苦,上遍了學校各系所有攝影課,以及校外攝影課程、攝影打工,一邊擺地攤賣飾品賺錢一邊當校刊記者賺稿費練攝影,終於在畢業後成為每個工商攝影棚破例收的第一個女攝影助理、攝影師。

★ 專訪問與答

小編:分享幾張自己特別喜歡的攝影作品讓大家快速了解你

這張是女兒滿1歲時在沖繩幫她拍的週歲紀念^^

小編:如何定義自己的攝影作品風格與特色?

minnie:簡約、時尚、華麗、溫暖

小編:面對第一次拍攝的合作對象,都是如何溝通、配合,以達到雙方需求?

minnie:大部分客戶都是因為喜歡我的風格而來,所以通常都是在網路經由照片來討論風格及需求。

小編: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接案經驗,或特別難忘的合作?

minnie: 我很多客戶都是把衣服寄來,線上討論,有好幾個客戶認識很多年卻不曾見過,最久的客戶已經認識10年了,但是我們卻不曾見過面,以前客戶最好奇的其實是攝影師的長相^^

小編:請問你個人有喜歡或想推薦的攝影師嗎?

minnie:台灣的人像攝影師 吳洪銘,也曾是我指導的老師,對人像、氣氛的掌握非常在行,爽朗豁達的態度也很值得後輩學習。

小編:平時喜歡拍什麼題材?又是如何尋找靈感,讓自己不斷更新和進步的?

minnie: 平常拍攝童裝居多,拍的都是小孩,平時喜歡拍攝美食、美景,自從有了女兒後,女兒更結合我所有的日常生活題材,從搭配服裝配件到場景、氛圍,都是我靈感的來源。

小編:對於想踏入「攝影」的人們,給個分享和建議

minnie:勇敢追夢,剛畢業時,不管是哪種攝影的工作我都不設限,在攝影的道路上,我就會覺得很幸福!

小編:攝影對你最大的樂趣是什麼?有為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改變?

minnie:高中的時候用傻瓜相機幫家人、朋友拍照,記錄了快樂的時光,大學時攝影教了我記錄自己的心情,看到照片就會想起當時的想法與心境。能夠用攝影記錄自己與別人的精采一瞬間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

小編:最後送給518外包網及攝影頻道的會員與讀者們一句話或一張照片。

minnie:用鏡頭去記錄生命的美好,讓這個世界更友善、更美好^^

分享本文

李育甄/minnie

關於作者:李育甄/minnie

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異次元廣告攝影負責人。
合作客戶:上海綠盒子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愛製造、迪士尼、珍妮貝兒)、キッズ時計クラブ(kids-tokei club)、勻伶流行館、小可愛童裝、軟糖俱樂部、咕咕雞童衣鋪、愛麗絲童裝、范范童裝、花花飾界、衣芙日系、薇珍妮、財團法人磐安智慧財產教育基金會、
國立政治大學智慧財產研究所、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