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各種閒聊
  4. 關於提親這件事
Wei Wei2021年07月29日 11:07

關於提親這件事

72  ‧  留言 32  ‧  瀏覽 9253  ‧  分享 0

文章有點長哦..雙方家人都已經同意結婚這件事,原訂五月份要提親(男方家人一下這樣一下那樣,好不容易敲定的時間)。



結果在提親前一週男友爸的媽媽突然過世(這時他媽媽又跟我男友說,看吧當初就說不要這麼早)



他爸爸告知,等事情處理到一個段落後過來提親,喪事期間不宜講喜慶之事,我懂能諒解!

所以我也沒再提起,等他們家人自己開口。



直到前幾天,他爸爸又告訴我九月份左右再過來提親,還一直說就快到了~談話過程中,讓我以為他爸真的很希望我們快結婚,結果過沒幾天男友在跟他爸討論大約提親時間,他爸卻回說:你奶奶還沒對年,不能提親。



雖然婚事不急 ,但覺得蠻失望的,感覺他們家人一直改口 一下講算命說男友要到30歲才能結婚不然有兩段婚姻、一下時間改來改去包含談論辦婚宴,也都說三個月就可以處理好不可能找不到餐廳、不可能沒有新秘也一直在聽別人說不能怎樣之類的。



但婚只有一次,我也想找喜歡的符合自己價位的啊😭不想這樣隨隨便便



真的好煩啊🙃到底該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態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32則回應

Vanessa

加油多溝通

LING

我們也是在提親之前遇到長輩過世,但是因為本來就有選定提親的日期(只是單純吃飯),然後就延後提親的日期,後來在提親那天,雙方家長就決定要在百日之內完成登記。
因為我跟老公本來就比較傾向不要宴客跟儀式,所以都簡化了我們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
我覺得主要就是妳跟妳男友兩個人要先討論好,然後口徑一致對外,再請男友去說服他家人。

yuting

可以多跟隊友爸媽聊未來生活、例如生小孩、有沒有性別問題、月子問題之類的
更能看清隊友爸媽對妳的心態

yuting

趁這個機會可以檢視隊友是不是寶寶、現在護不住以後也難說
如果是非他不可、只能調適自己心態

涵涵

隊友態度呢?趁這時間多觀察男方家人,自己可以慢慢找喜歡的餅、餐廳、新密等等

Emily

再享受單身生活吧,多陪陪家人❤️

莊泡泡

辛苦了 好好溝通

湘喬

不要著急 多多溝通 籌備的過程是最煩瑣最累人的 加油💪~

無名

好好溝通

Kochanie

如果婚事不急,就先把你想看的、喜歡的準備起來,之後一談就可以直接派上用場了

Fifi

慢慢找自己想要的婚紗、喜餅、餐廳等等的相關資訊。
不急嫁。

Huini

那就不要著急 多看看你喜歡的風格 多做功課也不錯的

J

那就把時間拉長吧,有親人過世真的不是大家願意的,你們繼續維繫關係,不要因為這件事影響感情是最重要的。可以跟男友討拍,但也表現成熟同理

Jing Li

老一輩會有百日內結婚(如果已經訂婚)或對年後結婚的想法…但如果你們兩個有共識要聽長輩的,接下來這段時間你們一樣可以做一些婚禮準備,不然提親後婚期太近會很忙喔

小萱

咱們不急著嫁

Mia.W.S.Y

好好溝通

廷廷

不要著急 自己要穩下來
等他們都處理好想處理結婚的事情自然會過去提親

Andrea

我覺得順其自然耶!我也是一波三折,確認要結這個婚是2人共識就好,就先珍惜把握未婚生活,先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Annie

覺得可以等奶奶對年再開始談婚事
畢竟對年這個習俗對於長輩們應該會很在意
先放寬心不要急

我覺得這段時間你可以先做功課
找喜歡的婚紗、新秘、喜餅、婚戒等等

等提親後婚期確認
有口袋名單處理這些事情也不會覺得很趕

焦糖蘋果

其實也不用著急著嫁,感覺男方家裡還有很多事情沒辦法處理好,長輩說不定也挺為難的,不如先跟男友一起做其他的人生規劃哦!

black tea

如果不急著結婚,就靜待吧!感覺他們是不是對婚事有意見在拖延,妳自己也可以在這段時間多觀察男方家庭

要不要再多花時間溝通看看呢

溝通看看

米米

溝通看看

Joan

溝通看看

蜜柑

很煩 本來想說是兩個人的事 最後變成兩家子的事

bb

真的不要急,急了就輸了⋯
男方還在一團亂,就稍微體諒一下吧!這種時候越淡定,越顯得你的厲害,看起來你也還沒30,真的不用急~

Yomea

加油!看是不是乾脆就把事情都往後放放 讓自己有更多時間準備

朱展宏

再溝通看看囉

HL FJL

遇到男方家裡有狀況,只能多體諒。只是怕男方家長是否對妳們結婚有意見,在找借口。由妳男朋友與家裡長輩好好溝通了解實際情形。餐廳,新秘不是找不到,而是要找到合意的,真的需要早點處理。辛苦妳了,加油!

lwy

男友的意思呢?他應該要做好中間的角色

匿名

多溝通看看吧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