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各種閒聊
  4. 不被祝福的婚姻真的不幸福嗎?
Diana2022年01月11日 12:46

不被祝福的婚姻真的不幸福嗎?

45  ‧  留言 41  ‧  瀏覽 8807  ‧  分享 6

1、擇偶觀念

(1)、自己即將跟男友步入婚姻,交往快6年而他因為年紀小我三個月而始終被母親反對,也一直說對方獨子、大家庭很難搞,萬一妳沒生男孩傳宗接代,妳會很可憐之類的,但我也是嘗試的跟母親溝通,也將母親的擔心轉述給男友知道,男友家人也都很開放覺得這有沒有順其自然,但反之我將上述說給母親聽卻被說「我被洗腦、我太愛我男友」。

(2)、母親也希望我可以找「離婚過的、妻子過世的或者父母雙亡的」男性為優先,認為我這樣才不用負擔伺候公婆、生小孩的壓力,我在家中是獨女,養母認為如果她過世後,房子由我繼承了話,如果我過世了,男友可以順利繼承我們家房子可另娶他人,甚至這間房以後就不再是我們的姓氏,對此母親總是感到很不服氣很憤慨,另外母親也總認為如果我與男友發生性行為,男友將會玩膩後不要我。

(3)、之前男友家人也有邀請我去花蓮玩,這本就是很正常的旅遊,但在母親聽完後直接不滿的說:「我太單純,人家姐姐就是故意要讓你們上床懷孕,這樣之後我就會無法離開他們家」;我就改口說以後看工作狀況再說,母親就回應我「我是不是要等她老了無法反抗,我心機很重」等之類的話。

2、送禮見面

每次男友來都會送些小東西給母親,母親卻視為垃圾、有心機、不單純而完全不碰男友所給予的,甚至109年的過年我提前跟母親說男友會來送禮,母親開始質疑男友來的目的並說請他不用來,隔天母親一大早打麻將到晚上11點才肯回家,完全不想跟我男友見面,之前則是直接摔門進房間拒絕與男友談話。

3、其他

(1)、母親也說如果我很愛我男友那就不要同居乾脆結婚,我表達我的想法覺得要同居才知道合不合,但卻被母親否定的認為「如果我第一次就被男友破處,那他以後不要我了,還有誰要我?我就是一個很髒的女人,而且我被他奪走第一次以後也不會好好對待我....」,母親又說到如果結婚,她不會參加不會出席,認為不知道用什麼身份去參與,她又自嘲年紀大了坐在主桌給人看笑話?

(2)、母親也很常說「妳跟親生母親一樣下賤、身材都一樣」、「你們真的非常不搭,妳又矮又胖」、「憑什麼要對方家人喜歡妳,說不定他們都對妳很有意見」、「妳去給人家玩死好了,丟臉丟到家」


就連同以前她表面態度開放,希望我不結婚可以同居生小孩就好,我就有提及要跟男友住,結果那幾天變成一場大革命,母親不斷的在家嘶吼著說:

「男友爸媽都沒說話嗎?男友跟他爸媽有沒有尊重過她?如果他爸媽喜歡我就應該站在養女兒的角度,要說些話比如「人家養母把女兒養這麼大,男友好歹也要跟我養母說一下」,又或者男友應該要來討好巴結她,還說一聽到男友租好房子我就急著搬過去成何體統,她都不敢跟其他鄰居、牌咖講,真的很丟臉很不要臉」,我還記得那幾天被轟炸三天三夜,還直接衝上來三樓到我廁所面前罵我說要斷絕母女關係,那幾天哭到眼睛很腫也沒辦法專心上班。



而去年下半年到現在正在籌備婚禮過程中,從我嘗試提出雙方家長見面吃飯,她強烈拒絕、歷經爭吵無數次後,我也放棄盡可能不去跟她討論這些事,尊重她這個決定,因為我知道她對於這些強烈的反感而且帶有情緒的述說她的委屈與憤怒,但卻持續呈現一種矛盾狀態、甚至冷笑嘲諷迂迴態度來試探我,雖然不求她給予的祝福,但卻也被她這些無限上綱的情緒、道德勒索壓的喘不過氣……


好險有男友的陪伴也讓他家人了解狀況,就便沒有再希望見面吃飯提親這些,也很積極的想辦法在宴客上儀式圓滿,而我身邊的好朋友更是我的好夥伴,能減輕不少我的焦慮不安,一起想辦法,所以曾經也想過是不是缺少了她的祝福就不美滿,似乎也不是這樣,只要有個全心理解支持你的伴侶,甚至婆家也很圓融友善,我想即使缺少了母親的祝福,我依然會幸福的,相對的母親到生活也會如舊,不會因為結婚就直接搬走😌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41則回應

Bella

妳母親想法很負面,不過從你媽的角度來說的話,或許以前妳媽媽有這樣受傷過所以才會這樣擔心你,他不希望你步上他的後塵,他其實也是擔心你不幸福才會這樣,也許你可以慢慢跟他溝通,我相信有你媽的祝福會更美滿的

allie

媽媽生病了,只排解情緒可能不夠。
另外看下來覺得問題不在不被祝福,問題在妳應該要找個可以體諒和分擔的人和妳一起努力。除非妳要一輩子跟妳媽媽兩個人綁在一起

莊泡泡

覺得媽媽生病了
希望你別被影響

lala

你媽媽有病要看醫生…,但你轉念想,他也許是擔心有人要把你搶走,多讓他理解並與妳老公聊聊試試吧!

Ck

相信妳希望能得到家人的祝福,但要妳媽媽祝福妳是不可能,也不需要,妳媽媽真的生病了,不過她是不會去看醫生或諮商,希望妳不會被影響,跟她保持距離吧

兔子

覺得是媽媽生病了,滿滿的情緒勒索!
3個月哪是問題!我老公小我4歲耶!
無法溝通就不必要溝通,遠離吧!

Xinya

辛苦你了,隔著文字都感覺到滿滿的負面情緒,若很想溝通,尋求諮商師協助吧!這言語攻擊程度已經超出普通人可以承擔的

匿名過客(4P4KG)

版主辛苦了!真的覺得這位媽媽生病了,可能以前的創傷導致影響孩子,如果溝通不了,只能保持適當距離,尊重她的看法但也無需被親情勒索,畢竟未來人生還是要自己選擇阿。

樂芙 ❤️ 薰

差三個月也太傻眼!我姊都大姐夫三歲了

數大便是美

比較有問題的是你媽媽一直很負面
自己打從心裡不祝福你
哪有這樣的家長
你有其他長輩或是兄弟姐妹可以商量的嗎
結婚是好事避免跟影響你情緒和無法正常溝通的人

Henry Lin

其實還好啦

Denise

如果溝通不了,就放棄溝通

小茜

感覺妳母親很容易往壞的方向去想,但還沒發生的事不應該這樣去擔心。(還是也許以前妳媽媽有這樣受傷過所以才跟妳這樣說的⋯

吳柏毅

再多溝通看看吧

Chelsea

從描述看來覺得養母需要看心理醫生
你要有自信 不要受她影響
相信自己的選擇

JK

辛苦妳了,我個人是不認為同居能測出是否適合?

羽兒

媽媽是媽媽 你是你
他的生活經驗不一定是必然
你有自己的想法.思考.判斷
別人給的都只是意見

Luisa Z

媽媽極度害怕妳被欺負被欺騙欸,或者另一個角度來說,她害怕她的價值和存在會因為妳而失去

Sira

看完你這篇文好想給妳一個抱抱(hug),看起來你母親有很多自己沒有圓滿的議題投射在你身上,還有你們的關係裡,你辛苦了

因為不了解你的狀況,也不方便提供什麼建議,只能說好險男方和家長都很體諒你,還有你的好朋友們也能作為支柱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